spark on yarn作业执行流程

Spark是一个分布式数据快速分析项目。它的核心技术是弹性分布式数据集(Resilient Distributed Datasets),提供了比MapReduce丰富的模型,可以快速在内存中对数据集进行多次迭代,来支持复杂的数据挖掘算法和图形计算算法。

Spark 的计算调度方式,从Mesos到Standalone,即自建Spark计算集群。虽然Standalone方式性能与稳定性都得到了提升,但自建集群毕 竟资源较少,并需要从云梯集群复制数据,不能满足数据挖掘与计算团队业务需求。而Spark on YARN能让Spark计算模型在云梯YARN集群上运行,直接读取云梯上的数据,并充分享受云梯YARN集群丰富的计算资源。

Spark on YARN功能理论上从Spark 0.6.0版本开始支持,但实际上还远未成熟,经过数据挖掘与计算团队长时间的压力测试,修复了一些相对关键的Bug,保证Spark on YARN的稳定性和正确性。

图3展示了Spark on YARN的作业执行机制。


图3 Spark on YARN框架

基于YARN的Spark作业首先由客户端生成作业信息,提交给ResourceManager,ResourceManager在某一 NodeManager汇报时把AppMaster分配给NodeManager,NodeManager启动 SparkAppMaster,SparkAppMaster启动后初始化作业,然后向ResourceManager申请资源,申请到相应资源后 SparkAppMaster通过RPC让NodeManager启动相应的SparkExecutor,SparkExecutor向 SparkAppMaster汇报并完成相应的任务。此外,SparkClient会通过AppMaster获取作业运行状态。

目前,数据挖掘与计算团队通过Spark on YARN已实现MLR、PageRank和JMeans算法,其中MLR已作为生产作业运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