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ageant Keyt创建key/value SSH Key

git 使用SSH协议 登陆已经远程仓库已经成为主流

TortoiseGit 也已经成为必备工具(命令行什么的 太麻烦  反正我不用)

TortoiseGit  bin目录下再带了 Pageant key工具

点击创建  在界面上 通过鼠标的随机活动 当前的时间  动态创建一个 密钥和公钥

最终工具上显示的一长串字母为密钥 复制 添加到传远程仓库 如 github  gitlab中 生成SSH key

将最下面的 保存为ppk(public)  保存在本地

以后上传就可以使用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克隆GitLab项目的步骤: 1. 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Git工具。如果没有安装,请根据你的操作系统下载并安装Git。 2.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导航到你想要将项目克隆到的目录。 3. 在GitLab上找到你要克隆的项目,并复制项目的URL。URL通常以`git@`开头,后面跟着GitLab的域名和项目路径。 4. 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运行以下命令来克隆项目: ```shell git clone <项目URL> ``` 例如,如果项目的URL是`git@gitlab.com:username/project.git`,则命令将是: ```shell git clone git@gitlab.com:username/project.git ``` 5.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Git,可能会提示你输入GitLab的用户名和密码。输入正确的凭据后,Git将开始克隆项目。 6. 如果你已经设置了SSH密钥对,并且将公钥添加到GitLab中,你可以使用SSH协议克隆项目。这样可以避免每次操作时都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你遇到了`Permission denied (publickey)`错误,可能是因为Git无法找到正确的SSH密钥。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解决该问题: - 检查你的SSH密钥是否正确生成,并且私钥(`id_rsa`)和公钥(`id_rsa.pub`)文件位于`~/.ssh/`目录中。 - 如果你的密钥文件不在默认位置,请确保在克隆项目时指定正确的密钥文件路径。例如: ```shell git clone -i /path/to/private_key <项目URL> ``` - 确保你已将公钥添加到GitLab中。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公钥复制到剪贴板: ```shell clip < ~/.ssh/id_rsa.pub ``` 然后,将公钥粘贴到GitLab的SSH密钥设置中。 -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请确保你的SSH代理(如Pageant)正在运行,并且已加载了正确的私钥。 以上是克隆GitLab项目的步骤。如果你遇到任何问题,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你。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