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时代

  “时代”是个形容词,形容某地时期或某段人类文化。我们人类大概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现代社会,而尤其现代社会是以工业社会为主体。工业社会又可以分为三个时期:前工业社会、工业社会、后工业社会。

  

  不同的社会是依据不同的中轴建立起来的。前工业社会以传统主义为轴心,意图是同自然界竞争,土地是资源,地主和军人拥有统治权。(从时间上大约是蒸汽机出现之前)工业社会以经济增长为轴心,同经过加工的自然界竞争,机器是资源,企业主是社会的统治人物。(从时间上大约是20世纪70,80年代电子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之后)而后工业社会以理论知识为中轴,意图是人与人之间知识的竞争,科技精英成为社会的统治人物。科技专家之所以拥有权力,全凭他们受的专业教育与技术专长。《百度百科》


  那什么是工业4.0时代呢?“工业1.0”是蒸汽机时代,“工业2.0”是电气化时代,“工业3.0”是信息化时代,“工业4.0”则是利用基于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智能化来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

  

  <后工业时代 VS 工业4.0时代>

  总结来说,后工业时代是注重理论知识,有些知识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知识是万万不能的。有一句话叫做“选择比努力重要”,后工业时代是努力学习知识,而工业4.0时代是一种选择,如果你能够从茫茫知识中选择出你需要的,岂不是锦上添花。这两者不存在比较,因为它都是一个互相的铺垫。

 

  工业4.0更多阐述的是一种思想,一种特殊的思维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两性相处能力、身心健康等。它注重的是过程中的幸福、美好,是一种自由、兴趣的倡导,是一种更人性化的服务。本着这样的一个思维原则,再加上互联网,没有办不成的事情。


  那怎样才能更好的演绎出“工业4.0时代”的气象呢?肯定不能沿用传统的模式,那就一定要注入新的元素。许多领导者认为,经济的长期健康以及完全复苏,都依赖于更多的创新。无论是提出新思想、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还是anything。但是如何才能培养出“创新”的能力?


  讲一个故事:某牛xx的学校高级老师讲课,台下有学生,还有不少听课的老师,尤其是从外国远道慕名而来知识分 子。这堂课在主讲老师看来是perfect,中间没有任何纰漏,同学们都井然有序的回答问题,所有的一切都按照主讲老师心中预计的节奏进行。最后下课了,外国朋友提出了一个问题:同学们看上去都会了,回答的内容和答案差不多,那这堂课的意义何在?


  创新者必不可少的素质包括:

  1、好奇心,善于提出问题,以及渴望获得更深入的理解的一种习惯;

  2、协作,始于倾听和学习那些与自己的观点和专业知识上存在很大差异的人;

  3、关联性或整体性思考;

  4、行动和实验的偏好。

  学会包容一个人从baby到儿童到成人的各种“好奇心”,这是个自我发现的时代,不要去限制束缚思想。


  在TGB学习,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它所说的时代,我正在逐步享用。而且我的伙伴们,也都和我一样意兴盎然的为这件事情努力,未来加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