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单表体积和一个库设计多少张表为妥

mysql单表体积和一个库设计多少张表为妥

这篇文章来自于看博客园一个园友的分享经历,原文:http://www.cnblogs.com/qqloving/p/3427138.html

 

他不清楚mysql一个库里面分多少张表合适,他一个库分了8000张表。于是我看了,忍不住作答。

 

于是以个人随笔的形式给自己做知识备忘吧。

 

1、单表体积多大的时候需要分表

 

曾经看过一个博客,分析到什么情况下需要分表。

单表形式访问(也就是对这个表的访问不涉及到join联合查询):单个表的体积大于2g的时候。或者说,单个表的行数达到一千万的时候。

两表jion:表的体积大于2G或行数大于500W

 

在赶集网石展提到的分享中,纯int行不能超过1000万行,含char类型的字段不能超过500万行。与曾经看过文章提到的1000万和500万很相似。难道这是一个瓶颈值吗?

 

2、单个库控制多少张表为妥


听过赶集网的一个dba的分享视频。他从中提到,
mysql的单库表数量不要超过300-400张表。这个我也没试过。不过我想应该是他经验之谈吧。

为什么一个库不能很多张表。我的理解是,mysql一个数据库就是磁盘上一个文件夹。那么里面一张表就需要一个文件记录(像myisam类型的是需要三个文件分别记录表结构,记录索引、记录表数据)。
分8000张表,假设是myisam,则需要8000*3个文件。
操作系统对一个目录有文件数限制,当文件数量太多的时候,查找文件的速度就会慢,所以我们经常见到的上传的图片不会全部放到一个文件夹,一般是按照年月日来生成文件夹。

当然,网友提到表的是innodb类型。
innodb类型有两种方式存储数据:共享表和独享表
独享,Innodb_file_per_table,每个表的数据都对应存储在一个文件中
共享,一个库下面所有的innodb类型表数据都存储在一个文件中。
mysql数据全部放到一个文件中去了,当数据量超过一定额度,又会新生成一个数据文件来存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