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大一

七末

      七末,不是期末。
      很快地,又是一年七月。
      忽然想起去年今天的我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孩纸,没有你的成熟稳定,没有你的了如指掌。  
      但是,这或许是生命中的一个玩笑。没有解释,也无需解释。
      这一年中,我学到了很多,我知道你同样也学到了很多,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却有着不一样的角度,角度意味着方向,方向觉得着未来。
       辛夷坞说过,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条塞纳河,它把我们的一颗心分成两边,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着我们的欲望、祈盼、挣扎和所有的爱恨嗔怒,右岸住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我们的心里打下的烙印——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
       或许是现实中的我们太过于在乎某些人某些事,才会放不下那些曾经。
       或许是这个世界还有另一个我们所未知的空间,来承载着那些回忆。
       或许是我们的潜意识中所感知的某些瞬间,正是我们最真实的感受。
       风过无痕,时间的沙粒一点一点下落,多少这样的日子飞过,没有声音,等你察觉的时候,已经不知道飞过多少日子。时间稍纵即逝,美好的瞬间当然抵不过时间的步伐,于是人们用各种媒体记住那些美好的瞬间。
       人,也终究敌不过时间,时间的冷酷夺走了人们曾经稚嫩的青春的脸庞,最后的最后,只留一张满是皱纹的脸。老人的脸,是时间给的礼物,亦是时间给的伤害,那佝偻的身姿,那缓慢的动作。回不去的昨天,仅有心中过往的点滴记忆。
       这一年,看过很多小说。我喜欢那些记录关于这个世界的文字。其实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色彩,你所看到的只不过是模棱两可的颜色,细分下去,还有好多你所不知道的秘密。作家们正是捕捉这些秘密的一群人。灵感是个什么东西,或许,表达不出来,但是,如果你遇见了,那就会知道那种感受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一年是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细胞的记忆是7年。那些你费尽心思想要忘记的事情,其实只要记得那些事情的细胞全部死亡,还有什么忘记不了的呢。
      2013.6.29


      2013.6.30

       其实我一直有一个疑问,是不是老天也有一个巨大的摄像头,能够捕捉人间每个人的行为,有的时候很好奇,如果我拥有这样一个摄像头,我会看到怎样的行为呢?中国,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国,究竟有多少人在做着那些伤害他人的人,各种丑闻纷纷曝光,看到了一些人那些不为人知的内心。前一阶段刚发生的厦门brt爆炸,难道仅仅是一个人对社会的不满这么简单嘛,还有美素丽儿奶粉的造假,为了利益竟然掺入过期奶粉,难道三聚氰胺的警钟还不够响嘛。中国人的人口的巨大的,各种能力也是巨大的。社会具有双面性,有坏的自然也有好的,中国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的成功,还有四川省宜宾一中高考考点,一男生抱起因为痛经昏迷在考场的女生往校外送医救治,仅迟到2分钟。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没有谁会抛弃谁,也没有谁不能没有谁,在灾难面前,我们是一条心的。社会的复杂性,造成各种人的出现。或许不是我们不够坚强,或许我们应该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
 
      2013.6.31~~无~~2013.7.6(考试完)
 
       一年了,似乎应该写些东西来纪念下过去的一年。
       似乎有很多感触,似乎又不知道怎么表达。
       昨天翻了下我发表的说说,发现上大学之前发的说说少得可怜,或许是长大了,我们吐槽的方式也慢慢改变了。人,学生,大学生,也是一个又压力的人,所以我同样发现一些同学也和我一样地热衷于吐槽。其实没什么,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发泄,对于处于这个高速运转的社会的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不记得是哪次听广播,电台主持人讲到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大城市里面,有一个心理咨询室,那是一个专门让人发泄的地方。第一天,一位女士来到那间发泄的房间,和她呆在房间的是一位心理医生,女士来到房间,什么也没有说,就大声痛哭起来,足足哭了一个小时,心理医生遵从心理老师的吩咐,就静静地陪着她,什么也没有说;第二天,那女士又来了,同样的场景又一次上演,女士又足足哭了一个小时,期间谁也没有一句话语;第三天,那位心理医生觉得老师的方法是不是有点出路,于是去询问他的老师,他说,老师,您不觉得看着一个人足足哭了一个小时很痛苦嘛,心理老师说,确实很痛苦,但是看在咨询费上的分,你就忍一忍吧。想想,你是愿意看到一个人在你面前笑呢,还是愿意看到一个人在你面前哭呢。或许别人哭的时候我们会以语言或者行动劝他不要哭。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第三天,那位女士又来了,这次,她哭了半个小时,之后她向心理医生说出自己心中的苦楚,心理医生很专注地听着,任由她讲任由她哭,没有任何语言或者行动来告诉她不要哭。是的,心理医生的老师觉得,一个人在你身边哭,你要做的只要静静地陪着他,不要以任何语言或者行动告诉他你不要哭,或许你可以静静地拍着他的背,或许你可以给他一个拥抱,仅此而已。
       其实,我们的心灵也需要一个放松的空间,有时候压力太大了,更是需要懂得放松自己。主持人还讲到一些城市压力大的白领人,更是主动地去寻找一些感人的影片或者文字,一段时间,静静地看着,好好地哭一场。这种看似虐待自己的方式,其实就是一个给心灵一个假期的很好的方式。
       说到广播,其实从初中那时候就很喜欢听。声音是一个美好的东西,聆听着美妙的音乐加上主播恰到好处的文字,简直是人生一大美事。记得以前无聊的时候总爱抱着收音机将所以的频道从头调到尾,然后我知道了很多东西。有的时候,大晚上的睡不着觉,然后就开着广播,戴着耳机,然后听着属于那个时刻的音乐,我渐渐地入睡了。高中的时候没有广播,以前初中很喜欢听的节目我只能忍痛割爱了,现在,有时间了,就听听广播,重拾初中的记忆”。
      这一年,我来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过去了四分之一,不管你怀不怀念,时间从来不话说。奋斗过,堕落过,偶尔学些以前不会的东东,感觉大学就是把你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所有没有打过的酱油通通打一遍。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选择什么,远比盲目地做更为关键。
      突然发现N年木有写作文这东东了,怎么感觉我写的东西有点乱啊,没有主题没有关键词没有主要内容。好吧,就当我随便写写罢了。
       
 
 
下雨天

       我有时候喜欢下雨天,我有时候又不喜欢下雨天,或许有些矛盾,可是很多事情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矛盾。人,总会长大的,这是一个不可挽回的事实,长大了,或许我们看穿了一些事情。小时候会为一件别人有的自己却没有的事情哭上好几个晚上,那时的我总是觉得自己很不幸,为啥别人可以有我却没有。小时候会为得到老师父母的夸奖而骄傲自豪,觉得自己很优秀。长大了,看着弟弟妹妹的行为,我忽然觉得这种行为很熟悉,当年的我又何尝不是那样子呢,我还有什么理由去辩解呢,难道我要怪他们还没有长大,看不到另一个角度,难道我要责怪我老了,看清了一些事,我无从说起,干脆什么也不去辩解,我知道这时候需要的仅仅是一段时间,仅仅是一段长大的时间,少年时候的轻狂,谁又何尝不是呢。
         文字、音乐、电影、广播,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生存着多种多样的人们。
        人生像一场旅行,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下一站会在哪里,就像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的事情会发生什么。人生的旅途上,路上的风景别样精彩,但是那只是它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以后会是怎样,不是谁说的算,而是你自己说的算。
        回忆,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终究成了往事。世间,如果你善于发现,还是有一些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东西永远不会过时,它是时间的沉淀物,它是许多人共同努力的结晶。欣赏美,摒弃丑,静静地做一个观赏者。
        纷杂的世界,纷杂的思想,不愿表达的情感,不愿说出的痛苦,无需解释,无需掩饰,一面努力归趋于一种近乎理想的境界,一面努力面对着这个残缺的世界,有些时刻,有些瞬间,只想静静地,只想默默地,扮演着一个没有角色的角色,出演着一场不是戏的戏。
        世界是对立的,人间没有平等的东西,得失得失,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上帝是相对公平的。陷进角落没有关系没有错,一个世界的极端必然是另一个世界,没有无限,只有那些放不开的人们,只有那些忘不掉的事情,靠着回忆生活的那些人,或许是还没有治好自己吧,给他一段时间,或许会治好他们。



沙漏
     
      沙漏里的沙粒一颗一颗掉落,生命里的轮回一点一点上演。
      没有了言语,也无需言语。 

     2013.7.6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