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Mac系统下Ruby环境安装

由EasyIOS引出的一系列问题:转载的上一篇CocoaPods安装和使用教程中说明了,为什么要使用cocoapods ,但是要安装cocoapods需要Ruby环境,安装Ruby环境首先需要安装Xcode(因为xcode开发工具,他帮我们安装好Unix环境需要的开发包)然后需要安装homebrew。接下来需要安装RVM 最后安装Ruby环境


下面来说一下安装CocoaPots的顺序:


Xcode->homebrew->RVM->Ruby->CocoaPats;


这篇文章之讲解如何安装到Ruby的部分,关于安装好Ruby后再安装CocoaPats的部分请看我上一篇转载的CocoaPats;

下面说一下上面说的这些高大上的英文字母名词是干嘛的(其实我一点也不懂,都是百度出来的,我的google这几天不中用了):

xcode

Xcode就不用说了把。

homebrew

homebrew是一个包管理器,用于在mac上安装一些os x上没有的UNiX工具(比如wget)(wget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作为一个菜鸟来说,只要知道它如同window的350软件管理器就行了,用来安装一些软件。

官方网站:http://brew.sh/index_zh-cn.html

RVM

rvm 

全称

Ruby Version Manager

rvm 

全称

Ruby Version Manager

RVM全称Ruby Version Manager,是一个非常好用的Ruby版本以及安装工具。就是用来安装和控制Ruby版本的工具。

Ruby

Ruby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脚本语言,简单易用,功能强大。能跨平台和可移植性好等等。其实就是种脚本语言。

CocoaPats

这个东西看上去相当实用啊。看我转载的博客:点击打开链接 


下面说一下安装的问题:

安装这些工具全部是在终端中用命令行来完成的。首先需要finder->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终端。

首先是homebrew 的安装:

安装homebrew的方法非常简单,打开官方网站,在下面有一条安装指令:


将这条指令复制到终端就行了回车,中间需要回车继续,输入密码。

详细的安装步骤可以参考一下:http://blog.csdn.net/maojudong/article/details/7918291  安装指令参考官网,操作可以参考博客看下。

RVM的安装

$ curl -L https://get.rvm.io | bash -s stable

期间可能会问你sudo管理员密码,以及自动通过homebrew安装依赖包,等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成功安装好 RVM   然后,载入 RVM环境(新开 Termal 就不用这么做了,会自动重新载入的)

$ source ~/.rvm/scripts/rvm

检查一下是否安装正确

$ rvm -v
rvm 1.22.17 (stable) by Wayne E. Seguin <wayneeseguin@gmail.com>, Michal Papis <mpapis@gmail.com> [https://rvm.io/]

安装 Ruby 

$ rvm install 2.0.0

同样继续等待漫长的下载,编译过程,完成以后,Ruby, Ruby Gems就安装好了。

管理Ruby版本

RVM 装好以后,需要执行下面的命令将指定版本的 Ruby设置为系统默认版本

$ rvm 2.0.0 --default

同样,也可以用其他版本号,前提是你有用 rvm install安装过那个版本

这个时候你可以测试是否正确

$ ruby -v
	ruby 2.0.0p247 (2013-06-27 revision 41674) [x86_64-darwin13.0.0]
	$ gem -v
	2.1.6
	$ gem source -r https://rubygems.org/
	$ gem source -a https://ruby.taobao.org

文章参考多位博主的博客:

https://ruby-china.org/wiki/install_ruby_guide
http://blog.csdn.net/delphiwcdj/article/details/19679891
等。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