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KE2简介

关键词:

哈希碰撞
Birthday attack
blake2

SHA-1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

这一次破解的只是SHA-1的抗碰撞性。类似HMAC-SHA-1(使用HMAC伪随机函数和SHA-1共同作为哈希函数)或PBKDF2-HMAC-SHA1(使用HMAC-SHA-1作为伪随机函数的PBKDF2密码哈希)这样的哈希函数仍然是安全的。

BLAKE2是安全的

BLAKE2的定位是目前安全系数最高的哈希函数。BLAKE2是基于BLAKE实现的,BLAKE是2008年被提交至SHA-3竞赛的一种哈希函数。

BLAKE2不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哈希函数而已!首先,BLAKE2有两大主要版本:BLAKE2b和BLAKE2s。BLAKE2b是BLAKE的64位版本,它可以生成最高512位的任意长度哈希。BLAKE2s是BLAKE的32位版本,它可以生成最高256位的任意长度哈希。

BLAKE2x是对BLAKE2的简单扩展,它可以生成任意长度的哈希值(长度不受限制)。

BLAKE2的速度比SHA-1更快

blake

一个先进而且易用的加密库

libsodium

为什么不用SHA-2或SHA-3代替SHA-1呢?

SHA-2其实是一个哈希函数家族,其中包括SHA-256、SHA-384和SHA-512,而且还提供了SHA-224和SHA-384这两个变种版本。SHA-2哈希函数可以看作是安全系数更高的SHA-1,而SHA-2目前还没有被破解。但是跟BLAKE2相比,SHA-2哈希函数在性能和速度方面明显要处于劣势。除此之外,它不支持额外的功能,而且也无法抵御哈希长度扩展攻击。

SHA-3同样是一个哈希函数家族,2015年发布的美国联邦标准FIPS 202还对其进行了标准化规范。SHA-3是基于Keccak(SHA-3竞赛中的胜者)实现的,SHA-3哈希函数跟BLAKE2一样的安全,但是同样在速度方面处于下风。很多人选择使用SHA-3而不选择BLAKE2的理由可能是BLAKE2并不是一种规范标准(虽然BLAKE也有自己的标准化文档RFC),而且BLAKE2也没有得到FIPS的许可认证。

参考:
【密码学分析】为什么要用BLAKE2替换SHA-1?http://www.freebuf.com/articles/database/129260.html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