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cos2d-x-2.2.4搭建windows开发环境

Cocos2d-x-2.2.4搭建windows环境

软件需求

Windows系统(windows7或之后的系统);

cocos2d-x-2.2.4压缩包

python安装包(推荐使用2.7.3版本);

文本编辑工具(不推荐使用文本文档,使用NotePad++或UE等);

Visual Studio 2010或之后版本

开始环境搭建

安装Visual Studio(以下简称VS)

安装运行cocos2d-x-2.2.4(以下简称cocos2dx)

解压cocos2d-x-2.2.4压缩包到指定磁盘目录(目录路径最好不要使用中文目录路径中文件夹名称简洁明了就好).解压出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先来运行一下引擎自带的项目,对应VS版本选择sln文件,如下图所示:

 

可以在VS的“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看到引擎自带的一些示例项目和库项目,如下图所示:

 

上图默认选择libBox2D为启动项目,这里我们设置HelloCPP为启动项目。步骤如下:

选中“HelloCPP”à点击鼠标右键à选择“设为启动项目”。如下图所示:

 

打开“HelloCPP”项目文件夹,结构如图所示:

 

运行“HelloCPP”项目,如图所示:

 

点击“本地Windows调试器”按钮,稍等一会就可以看到“HelloCPP”项目的运行界面:

 

到这里,cocos2d-x-2.2.4安装运行基本完毕。

创建cocos2dx工程项目

首先,安装python到指定磁盘目录。安装完成后在计算机的环境变量中配置python环境变量。

 

新建一个名为PYTHN_HOME(名字可以自己随意取)的系统环境变量,值为python的安装磁盘目录。然后将PYTHON_HOME添加到Path中(在Path的值中加入;%PYTHON_HOME%;就好)。

安装配置完python后可在命令提示窗口中测试是否安装成功。运行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ython,输出如下图所示:

 

表示python已经安装成功。

再回到cocos2dx安装目录,进入tools下的project-creator目录。在目录下使用文本编辑工具创建文本文档,内容填写“python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n0% -packagedemo.cocos2dx.game -language cpp”,另存为.bat文件或者.cmd文件。如图所示:

 

.bat文件的名称就是将要创建的项目的名字,所以之后创建项目只需要复制修改.bat文件的名字就好。

双击.bat文件将会在cocos2dx根目录下自动创建一个projects文件夹,在projects就是刚刚创建的项目文件夹。

 

这就刚刚双击.bat文件创建的项目:

 

该项目的目录结构如下图:

 

至此,就可以通过*.bat文件来创建自己的cocos2dx项目了。

对应不同的平台选择不同proj.xx文件夹就好。

 

Ccos2d-x-2.2.4搭建windows编译运行环境完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