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导出excel到jar包冲突查错

在使用POI导出到excel的时候遇到过一个这个问题:
java.lang.IllegalArgumentException: Invalid column index (256). Allowable column range for BIFF8 is (0..255) or (‘A’..’IV’)

百度过后才知道原来excel03的是只能支持到最大256列的导出。而我们在导出的时候没有考虑到对应的列数,所以出现了这个问题:
解决方案:
把excel03改成excel07版!
但是 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个jar包冲突的问题:(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吧,我认为java最让人讨厌的地方之一)

解决的方案:
1、首先是要查询对应的冲突的方法:使用Myeclipse的ctrl+shit+t
出现的问题
使用ctrl+shit+t查询的
这里发现 有两个jar包 然后到对应的jar包下查找看是否有setSaveAggressiveNameSpace()这个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实际上是有这个方法的!说明不是这个 jar包引起的问题!因为刚才查找出来的两个jar包是在不同的工程目录下的。所以不存在冲突!

这时候估计就是其他(POI依赖的)包的原因!这时候我是把较新版本下载下来 发现的确是可以了!锁定原因就是其他包的问题!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遇到jar包冲突的时候,请从错误信息处着手,一步步反推回去,只要把问题定位到了 这样就能解决掉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