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计算机图形相关库(CGAL、VTK、OSG、OpenInventor、ITK)

       (1)CGAL,Computational Geometry Algorithms Library,计算几何算法库,设计目标是,以C++库的形式,提供方便,高效,可靠的几何算法。CGAL可用于各种需要几何计算的领域,如计算机图形学,科学可视化,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建模,地理信息系统,分子生物学,医学成像,机器人运动规划,网格生成,数值方法等等。 计算几何算法库(CGAL),提供计算几何相关的数据结构和算法,诸如三角剖分(2D约束三角剖分及二维和三维Delaunay三角剖分),Voronoi图(二维和三维的点,2D加权Voronoi图,分割Voronoi图等),多边形(布尔操作,偏置),多面体(布尔运算),曲线整理及其应用,网格生成(二维Delaunay网格生成和三维表面和体积网格生成等),几何处理(表面网格简化,细分和参数化等),凸壳算法(2D,3D和dD),搜索结构(近邻搜索,kd树等),插值,形状分析,拟合,距离等。


       (2)VTK(visualization toolkit)是一个开放资源的免费软件系统,主要用于三维计算机图形学、图像处理和可视化。Vtk是在面向对象原理的基础上设计和实现的,它的内核是用C++构建的,包含有大约250,000行代码,650多个类,还包含有几个转换界面,因此也可以自由的通过Java,Tcl/Tk和Python各种语言使用vtk。 Vtk几乎可以在任何一个基于Unix的平台上操作,以及Windows 95/98/NT/2000/XP。

       视觉化工具函式库(VTK,Visualization Toolkit)是一个开放源码,跨平台、支持并行处理(VTK曾用于处理大小近乎1个Petabyte的资料,其平台为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所有的具1024个处理器之大型系统)的图形应用函式库。2005年实曾被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用于即时模拟俄罗斯制反导弹战车ZSU23-4受到平面波攻击的情形,其计算节点高达2.5兆之多。


      (3)OSGOpenSceneGraph)使用OpenGL技术开发,是一套基于C++平台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它让程序员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创建高性能、跨平台的交互式图形程序。它作为中间件(middleware)为应用软件提供了各种高级渲染特性,IO,以及空间结构组织函数;而更低层次的OpenGL 硬件抽象层(HAL)实现了底层硬件显示的驱动。


      (4)OpenInventorOpen Inventor 7 by Mercury——专业3D图形开发工具包-北京国遥万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理 Http://www.ncg.ac.cn。Mercury公司的Open Inventor 7软件是一个面向对象的、跨平台的专业3D图形化工具包,面向的对象包括工业强度的开发、交互和通过C++、.NET或Java构建的专业3D图形化应用程序。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端口、可拓展的结构和功能强大的全组件式架构给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高级平台的快速原型设计、高端开发和先进的3D图形应用程序。  

        Mercury公司的Open Inventor 7软件提供了加强的开发效率、显示质量、灵活性和可信度来快速开发您迫切需要的程序,这些程序要求稳定且不断优化的技术来迎接3D可视化领域的最高挑战。


      (5)ITK( Insight Segmentation and Registration Toolkit)是一种开源的、跨平台的影像分析扩展软件工具。ITK的开发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多模态数据分割配准算法。

        ITK是一个用于处理医学图像的开源软件库,其中有丰富的图像分割与配准的算法程序,目前主要学习ITK的图像配准算法及程序使用,不过只是初步,对于非刚性图像配准的程序还不熟悉。ITK主要采用管道模块结构设计,在对于图像处理后需要将图像文件输出,或者借助VTK显示图像。
  • 2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