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zxt】Windows 8 无法安装qq的问题 解决有妙招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除了QQ2011无法群聊、在Win8下迅雷导致IE10浏览器崩溃等之外,在Windows 8开发者预览版里,如果您没有关闭任务管理器,那么,就无法正常安装QQ2011。

  想知道怎么回事么?

  

 

  注意任务管理器的进程名

  原来是这么回事,在新的Windows8操作系统里面,Windows Task Manager 就是任务管理器的名字从Vista、Win7时代的taskmgr.exe 更名为TM.exe了,而这个TM.exe和我国腾讯公司QQ的姊妹软件TM重名。

  腾讯QQ和TM同属一个软件核心,在安装过程中检测的方式太简单,只看进程里面是否有相同的名称,这个过失对腾讯这样的大公司来说是不应该发生的,属于开发者的粗枝大叶导致的,哪怕用Windows 自带的API来判断也比这个要好很多。相信QQ的后期版本肯定会改进这个问题,毕竟,你不能指望人家微软的Windows里面的TM.exe去改名。其实都不用改名, 就是判断机制QQ要加强一下。

  好了,找到了问题的原因就简单了,系统吧小编提醒大家,在Win8里面安装QQ或者TM的时候,要把任务管理器先关掉哦

文章由http://www.rzxt.com/article/1963.html整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