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attkang

剥洋葱,刨根问底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aw —— 比Postman更舒服的API利器

特点:颜值高本地应用,流畅有收藏夹,管理请求可使用环境变量。比如用来一键切换开发环境请求和线上环境请求。即不同环境的同个接口只有host不一样,其它都是一样的,所以就把host抽离出来弄成一个环境变量。丰富的Auth. 支持Basic Auth/ OAuth1/ OAuth2/ S3 signature/ 自定义等。支持dynamic value。 比如当前时间戳、随机数、UUID

2017-12-31 20:11:01 51821 5

原创 爬虫综述

什么是爬虫一句话: get网页就是爬虫。基本流程几个环节:Get->Extract->Store

2017-12-09 10:11:25 3681

原创 高效使用Pycharm不完全指南

用Pycharm提高生产力。

2017-12-02 18:02:34 16815 3

原创 根据自身经历诠释《调试九法》

9条基本调试规则

2017-12-31 16:26:55 3531

原创 《人月神话》笔记

人月神话(The Mythical Man-Month)无论多少个母亲,孕育一个生命都需要十个月。

2017-12-31 00:24:39 4235

原创 计算2个时间段的重叠天数

最近做一个需求,是计算查询日期范围内产生的费用,需要将查询日期范围跟实际产生费用日期范围计算重叠天数,然后重叠天数*每天费用=查询日期范围内的费用。一个时间段跟另一个时间段,有如下三种情况: 1. 没有重叠 2. 部分重叠 3. 包含式重叠。即一个时间段被另一个时间段包含。

2017-12-30 14:19:39 9551

原创 利用Redis实现分布式锁

最简单的思路,就是利用到redis的key,这个key的名字可以叫xx_lock。key已存在 -> 锁被占用创建key -> 获取锁删除key -> 释放锁在需要同步的代码里加锁,先去判断有没有这个key,如果有这个key,说明拿不到锁,如果没有,则创建key,表示拿到了锁。在执行完需要同步的代码后,将key删掉释放锁。

2017-12-30 10:32:33 3207

原创 【python爬虫】使用Selenium+PhantomJS抓取动态页面

需求有些网站反爬虫,会在js里面动态操作DOM渲染页面,执行js后的页面才是最终页面。 而我们在python中直接用requests.get()获取到的页面,是没执行js的页面,没有我们想要的信息。 解决方法是Selenium+PhantomJS.

2017-12-30 00:05:23 5138

原创 一种分布式id生成规则

需求有个生成订单号的需求,对于生成订单号有如下要求不能被猜出订单量唯一性趋势递增订单号包含时间信息防止race condition生成重复的id防止时间回拨生成重复的id满足每秒可以生成1w个订单号订单号不能过长

2017-12-27 00:32:42 5095

原创 Pycharm调试器综述

说白了,调试器比print的好处在于,调试器可以用丰富的姿势来跟踪代码,暗中观察,且不污染代码

2017-12-17 13:52:48 4193

原创 Django2.0源码剖析——urls

问题:当我们拿到一个路径的时候,是怎么找到对应的view函数的为什么可以include其它的urls为什么urls.py里面需要一个叫urlpatterns的列表,并且里面是一个个的path()或re_path()函数调用路径pattern开头要不要写反斜杠/,结尾要不要写反斜杠/路径pattern里要不要写^和$为什么包含admin.site.urls不需要include

2017-12-16 16:32:17 4722

原创 Django的国际化

如果是浏览器的话,一般浏览器设置什么语言,发请求的时候,Accept-Language会自动设置成什么语言。所以如果看到settings.py设置LANGUAGE_CODE='en-us',而浏览器访问的时候却显示中文,不要惊讶,是因为Accept-Language优先级高。

2017-12-08 22:38:08 4307

原创 python的国际化gettext模块

国际化与本地化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简称i18n(18指在”internationalization”这个单词中,i和n之间有18个字母). 本地化(localization).简称L10n(10指在”localization”这个单词中,l和n之间有10个字母).

2017-12-08 00:14:38 12658 2

原创 使用cURL作为HTTP请求媒介

甲: “这个接口有问题” 乙: “你把你请求发我呢, 我试试看” 甲: “这是个POST请求,咋发给你” 乙: “用cURL格式字符串”

2017-12-02 10:45:32 3507

原创 使用Django-environ来区分不同环境

就是一个读取环境变量的东西 就2个类: Env/ Path.简洁清晰。

2017-12-01 00:19:07 91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