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agonDSP的简要硬件与指令介绍overview(1)

Overview(1)

      Qualcomm Hexagon是一种为各种各样多媒体以及调制解调器应用打造的通用高性能低功耗数字信号处理器。文章中所提及的V5版本为Hexagon 处理器架构的第五代版本。在接下来的几章中,我将从以下几个主题来描述该处理器的大概结构以及处理方法:

1.   Hexagon处理器优点与优势

内存:HexagonDSP的程序与数据部分都统一存储在32位的地址空间中,HexagonDSP所遵循的load/store架构为编译器的代码生成和DSP应用程序都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寻址模式。

寄存器:一共有32个通用寄存器,用户可以访问单寄存器(也就是常用的32位寄存器访问)或者访问双寄存器(以64位的方式访问)。通用寄存器可以保存各种各样的数据,包括了标量数据(布尔、整数、浮点数、字符串型),指针以及矢量数据。

数据类型:HexagonDSP提供的指令可以对定点数据与浮点数据进行各种各样的操作,定点指令可以支持各种大小的标量与矢量数据,浮点指令可以支持单精度型浮点数的操作。

并行执行:作为一款为多线程打造的多媒体处理器,HexagonDSP所支持的指令可以被整合于VLIW(VeryLong Instruction Word,超长指令字,用于提高指令型并行性能)中,每一个VLIW都包括了一到四个机器指令,而矢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