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版抓包工具charles使用技巧

一、简介

Charles是mac端的一款截取与分析网络请求的工具,在网络开发中使用其作分析,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Charles是收费软件,一般可以试用三十天,但是可以通过相应的破解来获取服务(这里只做演示使用,希望大家购买正版软件)。Charles软件和破解包下载地址

二、安装与使用

下载好压缩包后,解压打开,将软件包拖入应用程序文件夹中,这时候一个原版的软件就可以让我们使用,只是有一个试用期,右键单击我们的Charles应用,显示包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将如下文件夹中的jar包替换为我们破解文件夹中的jar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SSL证书
安装ssl证书之后才能抓取到https的请求数据
  1. http://yun.baidu.com/s/1o6J2Crg 下载CA证书文件。
  2. 双击其中的.crt文件,这时候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总是信任”,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ssl安装的具体细节参考:http://ntx.me/2015/07/20/CharlesSSL2/

三、使用Charles在mac上进行抓包分析

在软件安装完成后,我们已经可以在mac上截取一般的网络请求了,打开软件,将Proxy设置中的Mac OS X Proxy勾选,设置为网络代理,这时候如果发生网络请求,就可以被Charles截获到
这里写图片描述

抓获信息的界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软件的功能十分强大,Structure是将请求按域名排序,Sequence是将请求时间排序,下面的Request和Response分别为请求的数据包和返回的数据包,如果是json数据,还会自动帮我们解析格式。

四、在移动设备上进行抓包

在移动设备上截获网络请求,我们的移动设备必须和电脑在同一网段,在我们电脑的网络设置中查看IP地址,然后在移动设备上点击我们连接的电脑上的网络,在代理一栏中,选择手动,将我们刚才查看的ip地址填写在这里,并且设置一个端口号。

在Charles中的Proxy setting中如下勾选并配置端口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五、Charles的更多应用

1、过滤网络请求

有时候我们只想抓取某个主机的网络请求,我们可以设置过滤网络,在Proxy菜单中的Recording Setting中,我们选择include标签,可以在里面添加一个白名单,这样Charles就只截取在这个主机下的请求: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弹框没有出现,将charles切换为小窗口
2、模拟限速网络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测试在网络不佳时应用请求的相关数据,我们可以模拟设置限速网络,在Proxy菜单中的Throttle Settings中将,Enable Throttling勾选,并可以在下面进行网路设置,only for selected host可以设置一个指定的主机访问进行限制网络。
这里写图片描述

3、修改网络信息,多次请求

在测试接口时,有时候我们需要反复进行不同参数的接口请求,Charles也支持我们进行请求参数的修改和多次请求,在请求上点击右键,现则ed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其中的参数,请求类型等我们都可以修改,之后点击execute进行重新请求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批量请求选择repeat advanc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iterations:10   //请求次数
concurrency:2   //请求的并发数
show results in new session //新建一个session窗口
delays  //请求延迟

六、Charles 网络请求重定向

tools->map remo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七、代理SwitchySharp设置

个人习惯在chrome上安装一个SwitchySharp,设置为本地代理,浏览器的请求会被charles抓取

  • SwitchySharp 安装
    点击安装SwitchySharp

  • 安装插件Proxy SwitchySharp 1.10.4_0

    打开chrome://extensions/
    拖拽插件SwitchSharp到浏览器即可自动安装
    
  • 配置代理服务器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SwitchySharp小图标,选择charles就可以了

  • 4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