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异常处理 ExceptionHandler的使用

@ExceptionHandler注解:
当一个Controller中有方法加了@ExceptionHandler之后,这个Controller其他方法中没有捕获的异常就会以参数的形式传入加了@ExceptionHandler注解的那个方法中。首先需要为自己的系统设计一个自定义的异常类,通过它来传递状态码

自定义异常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三种实现思路:

  1. 设计一个基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缺点:所有需要异常处理的Controller都继承这个类,从而获取到异常处理的方法。虽然这种方式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极其不灵活,因为动用了继承机制就只为获取一个默认的方法,这显然是不好的。

  2. 接口实现,提供此方法的默认实现(也就是接口中的default方法,java8开始支持接口方法的默认实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缺点:这种方式虽然没有占用继承,但是也不是很优雅,因为几乎所有的Controller都需要进行异常处理,于是我每个Controller都需要去写implement DataExceptionSolver,这显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况且这种方式依赖java8才有的语法,这是一个很大的局限。

  3. 使用加强Controller做全局异常处理:@ControllerAdvic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种方式相对以上两种好很多。

参考:http://www.jianshu.com/p/12e1a752974d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