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五)软件界面设计

         一看视频中有软件界面设计我就乐了、一看视频我就哭了……感觉有点老吧、虽然概念性的东西没变、但是提不起来兴趣呢、所以这次总结下我对界面设计的认识。


         如果说软件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那软件界面就是姑娘身上穿的衣服、好姑娘当然要配好衣服、穿衣服可以体现一个人的内涵修养、气质、更好的衬托姑娘的美丽。软件的界面也是这样、一个好的界面能让用户用着顺手、顺眼、顺心、这样才是好的软件。


一、认识界面设计


         界面设计是为了满足软件专业化标准化的需求而产生的对软件的使用界面进行美化优化规范化的设计分支。 

         软件设计具体包括软件启动封面设计,软件框架设计,按钮设计,面板设计,菜单设计,标签设计,图标设计,滚动条及状态栏设计,安装过程设计,包装及商品化。

简单的说、就是用户看到软件的样子、使用时候操作的界面。


二、软件界面设计操作流程


1.分析

         现在这年代、做什么都要分析下、做软件界面首先要分析软件的功能和任务流程(DFD流程图画出)这是确定界面上应该有什么、然后再分析用户(看看用户是个什么水准的人)


2.设计

         这里要检查DFD流程图、设计菜单、输入输出、根据分析设计软件的难易程度、还有就是工作方式、有问题用POL(问题描述语言)


3.最后

         最后视频还讲了下怎么设计菜单……但是我觉得现在的界面设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手机的发展、界面设计更倾向于多点触控。


小小导图



         总结:界面设计有一条真理是永远不变的、那就是让用户通过界面、能更好更快更容易更效率的操控软件、达到目的。


—————————界面设计可是个针线活————————chenchen

  • 3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