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迷茫到清晰,先被别人领,再被自己领——记8月英语

    八月,一个由酷热到凉爽的过度季,也是我这个月英语学习的feel写照。

    大概是从上个月开始的吧,因为对英语学习的材料也基本都涉猎了一边,重点的几个也都被重点关照了,所以出现了暂时的迷茫阶段。表现就是学英语的时间出现了“松动”,对新的材料也不感冒了,topic也比较少了,连每日九点例行的英语歌曲time都表现的很不积极了

    还有就是自己的学习英语态度也变得极其不认真了。这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检讨吧。平时的零散时间学英语做的非常不好,不仅规定的时间里执行不力,课余时间也没有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英语环境。

    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感觉不同的人出现了不同的态度,有的更积极努力的想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比如早上早起去大声朗读和练习听力;而有的就干脆几乎不怎么听了,或者听得时候还分心干别的事情,或许是同学们还是没有意识到英语的重要性。

    对于英语和计算机的关系,一直是比较纠结的。不能说项目影响了英语,只是自己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我们或许还没意识到英语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也没亲身感受到过。这几天老师给我们讲了师哥师姐的例子,社河师哥和boss的交流,丹丹师姐的出国之旅让我们也颇为羡慕,此时,我们才从社会实践层面上真实的体会到英语“真的很重要!”

    前几天老师给我们开英语动员会的时候说的很对,我们现在就需要逼迫自己,给自己铸造钻石般的压力。其实还有一点,我自己的理解,我们不能总是习惯性的或“任性”的被情绪左右,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这一点和时间管理也有着比较密切的关系,好的时间管理方式使我们清空自己的大脑,二十五分钟后放松过后还可以调节一下学习内容或学习顺序。

    最近这几天接触了一个新的材料:PowerEnglish,这个材料比较积极向上,在锻炼我们口语和听力的同时也从方法上告诉我们如何更好地学英语,比如从情绪上、肢体动作上去切实感受英语环境。其实这个方法原来老师也提过,就是我们在学习ShortBrain文档和RosattaStone时候,也提到让我们从这几个方面去感受英语,而不只是耳听嘴说。

    说一下自己的一点little tips:要坚信英语对我们未来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是我们晋升空间中最重要推力之一;天天喊学英语,首先要去学,这就够了;用一切办法给自己创造英语环境,跟之前的自己比,然后跟别人比。


    后来我们有了英语负责人精心、量身制定的学习计划为指导,看了之后真的是感觉倍儿爽~每一步的规划都很合理。但是,之后又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尝试给自己制定这样一个计划,非要等到别人。也许是我们缺乏经验,但是也没有找富有经验的师哥师姐或老师去探讨过这个问题。这也体现了自己的积极主动性还是很欠缺的。

    先被别人引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吧,之后我们要汲取经验和教训,学会领导自己,最终把自己领到领导的位置上来。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大作用的人,雄才大略的将军永远是一支军队常胜的关键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