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kettle调度效率低,不可高并发调度方法

“我在spoon里面运行一个作业只要几秒种,但是在命令行中运行却要好几十秒?”
“并行同时运行几个job,就把内存撑爆了,Kettle好占资源呀!”

Kettle作为用户规模最多的开源ETL工具,强大简洁的功能深受广大ETL从业者的欢迎。但kettle本身的调度监控功能却非常弱。连Pentaho官方都建议采用crontab(Unix平台)和计划任务(Windows平台)来完成调度功能。调用kettle作业,实际上是通过pan和kitchen命令去调用。每一次调用都会重新初始化kettle运行环境,这个过程占用大量的时间。并且每启动一个kettle运行环境都相当于启动一个JVM进程。每个JVM则会占用几百兆(默认设置)的内存。所以同时运行几个作业,也会消耗大量内存资源。极端情况则可能会导致kettle内存溢出,产生致命错误。
上述是Taskctl出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我本身不愿意在多学习一个调度工具,其实也是可以用这个的。安装这个服务后,默认会生成两个调度插件,分别对应trans和job两种类型的。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用crontab调用调度插件,配合着正确的参数值,就可以正常调度了,非常简单,而且效率也很高。
下面是我调度Linux下kettle配置的一个crontab范例,仅供大家参考
0 0 * * * /home/kettle/shell/cprunsoapktr.sh “/home/kettle/mykettle/my.ktr” “” “”
这个是我们trans作业。是直接调用文件,而且也没有参数,如果有差异,在安装服务是按需选择,调用的时候有细微的差异。执行效率比原来有大幅的提升,而且也不在开辟多个JVM环境,造成服务器资源的问题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