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网络编程--epoll模型ET触发模式之epolloneshot事件

epoll模型的ET模式一般来说只触发一次,然而在并发程序中有特殊情况的存在,譬如当epoll_wait已经检测到socket描述符fd1,并通知应用程序处理fd1的数据,那么处理过程中该fd1又有新的数据可读,会唤醒其他线程对fd1进行操作,那么就出现了两个工作线程同时处理fd1的情况,这当然不是我们期望看到的。

那么下面我们就介绍epolloneshot事件,此规定操作系统最多触发其上注册的一个可读或者可写或者异常事件,且只触发一次,如此无论线程再多,只能有一个线程或进程处理同一个描述符。当然处理完之后线程要重置这个epolloneshot事件,进而当此描述符有事件可读时让其他进程可以处理此描述符。

下面就此epolloneshot事件编写一段测试代码:

客户端程序可以参见上篇博文的客户端程序(无序改动):http://blog.csdn.net/hnlyyk/article/details/50946194

服务端程序:

#include <sys/types.h>
#include <sys/socket.h>
#include <netinet/in.h>
#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