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实用工具

这几年我发现了很多很有用的android开发工具。我一直使用这些工具去编译app。我推荐你关注这些工具,并且看看他们是否适合你的工具链。

Library methods count

Android libraries很庞大,但是他们带来了开销成本。使用这个工具去避免可怕的65K方法限制DEX文件格式化。

这里写图片描述

Stetho

Stetho是一个facebook开发的android 应用调试桥。他集成在Chrome桌面浏览器的开发工具里。

使用Stetho,你可以轻松检查你的应用,最明显的是他的网络流量。他同样允许你很容易的检查和编辑你app上的SQLite数据库以及shared preferences。

Stetho是我的好助手。我把它用在Fast-Android-Networking的网络调试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要注意的是,你应该确保Stetho只在调试编译的时候启用而不在release编译变量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LeakCanary

LeakCanary是一个用于android和Java的内存泄漏检测库。

“A small leak will sink a great ship.” — Benjamin Franklin

这里写图片描述

APK Method Count

这个工具帮助你去计算你的Apk方法的总数。最重要的是,它也会给你显示每个package的方法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 Asset Studio

Android Asset Studio是一个一站式shop给你工程所需的所有资源。Android Asset Studio提供给你很多选项。通过常规的图标去定义你的action bar样式,这个工具很大的简化了开发。

Buck

Buck是一个facebook开发和使用的编译系统。它鼓励创建由代码和资源组成的小的可重用的模块,并且支持多平台上多语言。

Buck可以帮助你和你的团队在很多方面:

- 提升你的编译速度
- 给你的编译增加可重复性
- 提供正确的编译增量
- 理解你的依赖关系

Gradle Please

如今优秀的Android开发者都会使用Gradle,因而他们可以找到所有他们需要的库。结合它和Android Studio会产生魔力哦~

ProGuard

ProGuard(或者DexGuard)常用在Android工程去减少以及混淆package的代码。他会减少你的方法数。

GenyMotion

难道会有使用Google Android模拟器时不感觉很痛苦的Android开发者吗?是时候停止使用它然后选择GenyMotion了,一个Android 模拟器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测试你的Android应用。

不像Android自带的模拟器,GenyMotion启动速度非常快。

GenyMotion无缝集成在Android Studio和Eclipse中。他支持各种设备以及所有的Android版本。使用它你可以无缝地在各种屏幕尺寸上测试你的Android app,这是Android开发的巨大升级。

Material Design Icons

Material Design Icons只做这件事-帮助你自定义你的Material Design 图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原文链接点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