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消息推送

一、消息推送的原理

  首先,客户端会向服务器建立一个长连接,建立这个连接之后,相当于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建立了一条信道,通过这个信道服务器可以向客户端推送消息,客户端也可以向服务器发消息。

  建立这个长连接可以是TCP或者UDP。TCP的连接是比较消耗服务器的资源,如果要建立多个连接,要求服务器的性能很高。

二、Android手机耗电原因

  Android手机之所以耗电很快,而苹果手机耗电慢,是因为Android手机和多个服务器建立了长连接,如微信、QQ等等都需要建立一个链接,而苹果手机只需要建立一个连接就行。其实,谷歌也提供了一个长连接方式叫做Google clouse messaage,但是在国内屏蔽了,所以只能用第三方的长连接服务器。

三、集成第三方

  在实际的开发中,对消息推送的服务器是要求很高的,硬件必须跟上,所以,实际开发中使用的是三方的消息推送服务器。

第一步:继承第三方的SDK,其作用就是建立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一个长连接。

第二步:在服务器开发接口,这个过程实际上就是自己的服务器向第三方的服务器推送消息,然后第三方的服务器推送给我们的客户端。

四、JPUSH简介

   使用jpush,首先要在Application里面的初始化Jpush推送,然后使用广播接受者接收消息。设置通知栏的样式只需要调用jpush的api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