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 安装及plsql连接在win8 64位系统上

1.今天在自己的win8 64位操作系统上进行了oracle11g的安装,安装在过程分享如下:主要参考了网上的一个文档:


第一步下载:个人网盘下载位置:

http://pan.baidu.com/s/1sjEA5pr

2 安装准备

1 在安装前应该看看自己电脑上是否已经装了oracle数据库,装了可以先卸载,卸载方法参见下载文档。

2 在解压后要将E:\BaiduYunDownload\win64_11gR2_database_2of2(2)\database\stage\Components

这个目录下的文件复制到E:\BaiduYunDownload\win64_11gR2_database_1of2(1)\database\stage\Components

这个下边,安装提示选择是即可,这是win8的原因,其他的参照文档来即可。


3 安装过程,参照下图word文档即可

4 下载plsql

下载地址如下:

http://pan.baidu.com/s/1jGD2R8i

下载后先安装plsql。exe,再安装chinese.exe

5 下载Instant Client forWindows 32位,因为plsql只有32位的,所以无论32位64位系统,都下载32位的INstant Client  forWindows 32位

  下载地址如下:http://pan.baidu.com/s/1mgvhPBq

6 安装,然后打开plsql



参照上图配置你的Instant Client 位置, 及oci.dll库的位置,配置后重启plsql.

如果出现这样的报错ORA-12154:TNS:could not resolve the connect identifier specified.

需要配置你的环境变量,

配置后重新打开plsql即可,以后就在你的这个环境变量的路径下的

配置你的tns.

至此安装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