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移动开发者交谈 给测试员的六条建议

  给测试员的六条建议

   下面是关于如何与开发人员交谈的一些建议:
  1. 按照开发人员希望的方式对待他们
  是的,没错。不是你臆测中他们希望被对待的方式,也不是你希望的方式。
  讨论了许多开发人员的人格特质。 例如有一段话如下:
  “编程和软件工程吸引了内敛的并且喜欢深度思考的人们……因为我们擅长于此……我们不需要一直去谈论交流(这个将耗费我们的时间)。依我的经验,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程序员几乎都需要这样。为什么呢?其中有3个原因, 排名不分先后:我们整天用各种语言和计算机交流,头脑中掌握着大量的程序和数据集,并且解决有趣的问题。”
  因此,如果你迫切想去讨论一下周末的钓鱼计划,或者急着去告诉开发人员一个系统崩溃,或者其他你认为需要他特别注意的问题,请再三考虑。我还没有遇到一个开发人员喜欢随意闲聊,或者喜欢在进行科学试验、思考着去找出一个解决方案的时候被打断。
   2. 不要打扰,给他们时间解决他们手头的任务
  当你发现问题的时候,你可以发即时消息甚至邮件给他/她。随着你继续发现重要的问题,你的信任度会提升,同时他们的响应时间会变的更快。如果你一直为了一些不现实的边界情况,或为一些不能重现/间歇性的问题去打断开发人员,那么你就可能发现你被忽略且不被重视。
   3. 有备而来, 收集你的证据和事实之后再创建一个CASE
  这种准备可能包括再现步骤,模式,日志,和其他任何你认为可以帮助开发者调试和解决问题的信息。如果您遇到程序崩溃,尝试重现它,并找出一个模式。拍摄快照或视频。非常重要的一条技能:你必须知道如何收集崩溃和控制台日志!
  如果你是经常毫无准备或对不重要的、未经证实的问题小题大做,那么你可能会很快失去你的信誉,他们将会排斥你。
   4. 精明的沟通与展现自己的发现
  你应该能够清晰、简明地解释错误、问题和情况。此外,你必须知道如何将这些呈现给不同的人。如何呈现一个错误给开发人员、其他测试人员和测试领导会有很大不同。
   5. 不要负面及自大
  测试人员应该尽量有一个好的性格,避免强势或者不断地试图证明自己是正确的。使用错误方式将会触怒所有人,肯定无法和团队开发人员以及其他成员建立良好的关系。
   6. 测试包含很多EGO管理
  好的开发者往往比较自我,但反过来,他们更在乎产品的质量。如果你赢得了开发人员的尊重,他们不仅会在你遇到困难时支持你,也将成为你的导师和朋友。
  在我为博客 文章而采访的 移动开发者中,其中一人提到以下几点:
  “..往往测试人员花大精力去和开发人员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然而,可悲的是,许多程序员不擅长社交。一些程序员敌视或轻视测试人员,或者试图绕过正式的测试,因为他们认为这是毫无意义的,谁对他们的“完美”的代码(牛!)过分苛刻就会引发恶劣的 工作关系。”
   结论
  从开发人员那里获得信任是让其他团队成员尊重并且协助你开展工作的最好的方法之一。往往很多人将测试视作不必要的开销或按时完成项目的障碍。而事实是,许多团队成员无论保证与否都会主动尊重开发人员的看法。充分利用上述技巧,你将获得超乎想象的帮助,不仅能够让开发人员支持你,也有利于改变人们对测试的看法。
  因此,为了在你的团队里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首先从自我开始,其余的同事才会效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