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2017 中使用 SQLite3的方法

工程中要用到的三个文件sqlite3.libsqlite3.dllsqlite3.h

首先百度搜索“sqlite3下载“,搜索结果如下图:


下载后,可以看到下载后的软件文件夹中包含了sqlite3.dll, sqlite.def, 在sqlite-amalgamation-3170000目录内包含了sqlite3.h文件。(注意sqlite.def文件并没有直接带后缀.DEF,可以通过查看文件属性确定该文件为sqlite.def

 现在已经有了sqlite3.dllsqlite3.h文件,还需要sqlite3.lib。该文件是通过sqlite.def文件转换而来。转换方法如下:

    先找到lib.exe文件。该文件一般在Visual studio 软件的安装目录下,在我的WIN7系统中该目录为:


    该目录下有lib.exe

            

2   运行>cmd;并切换到lib.exe所在的目录下:不懂的可以百度下怎么在CMD中切换目录。

运行命令:lib  /out:F:\sqlite3\sqlite3.lib /MACHINE:IX86 /DEF:F:\sqlite3\sqlite3.def    /out:是.lib文件生成的位置,/MACHINE:IX86:表示机器类型,32位机器,/DEF:表示的是.def存放的位置。


运行完上面的命令之后就会在F:\sqlite3\目录下生成对应的.lib文件和.exp文件.如果生成的过程中提示缺少文件,去vc安装目录搜索,复制到lib.exe文件下就行了。

将最后需要的三个文件sqlite3.libsqlite3.dllsqlite3.h分别放在了软件安装目录的lib,bin,include文件夹下

需要使用时,添加下面的代码即可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