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习水晶报表之拉模式【Winform中实现报表显示数据】(课程4)

前面的章节是实现了在ASP.NET中的网页中报表数据显示,接下来,我们将尝试从WinForm应用程序研究,看看水晶报表在Winform中如何运用的。

我们前面说过,水晶报表的rpt报表模板可以在专用软件上面先设计好,然后再导入到VS中运用。这里为了方便,我们就不那样干了,直接在VS上面进行画报表。当然其中的报表rpt模板也是通用的,因此我们可以完全将刚才那个报表模板完全拷贝过来到Winform中直接使用。

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直接拷贝过来,比如是通过拖动的方式,如图所示。那么就要注意了,需要更改一些代码,如命名空间等才能正确使用,否则报错。

步骤如下:(我这里是为了演示方便了,大家可以灵活变动哈)


【1】这里我在同一解决方案目录下,建立一个Winform项目,并且设置其为【设置启动项目】。

【2】在上面的ASP.NET的web项目中直接拖动报表文件CrystalReport1.rpt到刚才建立的Winform项目中。但是这样拖动,就会把报表模板下的cs文件也拖过来了,但是不能用,如图:

出现这个情况的原因是:

(1)拖动相当于复制粘贴,原封不动地将代码拷贝了过来,显然ASP.NET项目和Winform是存在差别的,因此需要修改后台代码

(2)从错误提示可以看出,该Winform项目并没有引入对应的命名空间,也就是说还没有应用对用的水晶报表控件,需要修改。

【3】那么我们先把水晶报表显示控件拖到Winform项目的窗口中,如图:


看到了吧,在winform里面它就没有那个绑定数据源的控件,只有这个Viewer控件。因此我们需要书写后台代码绑定到这个控件才能显示。

【4】好的这样就可以看了:


咦,看来VS2010版还是比较智能和强大的,不同VS2008,当我们拖动报表或者其他文件到该项目的时候,VS2010是可以自动修改命名空间的。注意了如果您拖动的时候,发现还是不对,这个时候,你就要手动修改后台的代码,修改为统一(一样)的命名空间了。

【注意】最好您顺手将报表的模板文件和对应的cs文件复制到对应的启动目录【bin】>>【Debug】下:如图



如果没有按照以方法将两个报表模板拷贝到bin目录下,那么改变报表的模板属性也是可以的。


将【复制到输出目录】更改为:<始终复制>


【5】手动添加crystalReportViewer1_Load的后台代码,如下:在视图设计器中,选中【报表空间】>>【右键】》》【属性】>>添加事件[Load]

(1)引入命名空间:

using CrystalDecisions.CrystalReports.Engine;
using CrystalDecisions.Shared;

(2)添加代码:

private void crystalReportViewer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ReportDocument rptDoc = new ReportDocument();
            rptDoc.Load(Application.StartupPath + "\\CrystalReport1.rpt");
//Application.StartupPath表示启动路径,也就是编译目录下的【bin】>>[Debug]


            TableLogOnInfo logInfo = new TableLogOnInfo();
            logInfo.ConnectionInfo.ServerName = @"127.0.0.1";
            logInfo.ConnectionInfo.UserID = "sa";
            logInfo.ConnectionInfo.Password = "admin@123456";
            logInfo.ConnectionInfo.DatabaseName = "北风贸易";


            for (int i = 0; i < rptDoc.Database.Tables.Count; i++)
            {
                rptDoc.Database.Tables[i].ApplyLogOnInfo(logInfo);
            }

            crystalReportViewer1.ReportSource = rptDoc;
        }

【6】编译,运行成功。如图: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