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考研那些书比较好么?我来推荐~~~(二)

公共课——英语

1.      单词书推荐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  俞敏洪 群言出版社

觉得比其他单词书好的原因是,比较有趣,能让我看下去。就是太厚了,可以再买一本小的单词书,随身带着。还有一本是绿色的乱序,我喜欢乱序的。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俞敏洪 群言出版社

我觉得这本的内容比红色的多,增加了考频、重点词、页底下还有自我测试用的单词表。不过比红色的贵了好多。

 

2.      英语真题推荐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 曾鸣/张剑/刘京霄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英语真题就应该买它!!要买就买珍藏版的,不要买试卷版!同样的价钱,珍藏版内容多,多了错误选项的分析。做两遍,先按年做赠送本的题,第二遍做大本的题。

 

3.      长难句推荐

GRE &GMAT阅读难句教程——新东方大愚英语学习丛书 杨鹏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其他的考研长难句都是真题里面摘抄出来的,会对以后的做真题长生影响,无法反映自己的真实水平。不过,这本书比较bt,无论会不会做,都可以安慰自己。

 

4.      完形填空练习题推荐

    考研英语第一时间——英语知识运用与词汇精要 张剑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推荐原因:完形填空部分的练习题,大量题的我只找到他了。文章结构比较容易,不过选项设计的不错,四个选项的易混性很强。好像在书店不容易找到。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与填空式阅读(新东方) 张销民 中国物资出版社

不推荐。原因:大部分都是真题,觉得没有必要。后面的模拟题很少,而且都很容易。我觉得新东方的英语一般都比真题容易,英语练习题我不推荐新东方的书。

 

5.      阅读推荐

     2010考研英语巅峰阅(星火)读100张剑、王轶群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有各种题型。阅读部分很容易。但是part B 部分挺不错。如果英语水平不要的话,可以看看。如果英语水平较高,就不推荐买了。另外,星火的阅读都比较容易,不推荐英语水平较高的人购买。

     新编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50篇(上册、下册 张剑 中央编译出版社

超推荐,原因:每篇文章都有出题点、每题的解释、还有错误选项的解释。思路和真题接近。

     石春祯英语阅读理解220石春祯 新华出版社

不推荐。我就不明白,怎么那么多人说他好呀!我就觉得超级烂,解析都讲得不明白。就说从“…………”这句话可以看出答案,我也知道是这句话,问题是看完这句话还是不知道我为什么错

 

6.      PART B75)部分推荐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PartB全突破 张锦芯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part B 部分练习使用,模拟题目多,能使很长时间。每天1-2篇,不松懈。

考研英语完形填空与填空式阅读(新东方) 张销民 中国物资出版社

不推荐。原因:大部分都是真题,觉得没有必要。后面的模拟题很少,而且都很容易。我觉得新东方的英语一般都比真题容易,英语练习题我不推荐新东方的书。

 

7. 翻译部分推荐

2011考研英语拆分与组合翻译法 唐静 群言出版社

讲的很详细,尤其是前面的方法讲解。个人觉得比《四步翻译》好。新东方系列里面值得推荐的好书。

 

8. 作文部分推荐

     2011考研英语作文周计划(共六周) 王长喜 华艺出版社

推荐原因:里面的句型都比较高级,适合大家总结写作模板和句式练习。

     【红宝书】考研英语写作  王国清 西北大学出版社

评价:里面的选题不错,可以再自己总结完写作模板后,作为写作练习使用。但是,里面的文章不是很好。

     2008考研英语高分作文 胡敏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还好吧,里面小作文的讲解不错。

 

9. 模拟题

考研英语最后预测5套题  曾鸣/张剑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这五套题会比2010年的真题还要难,但我觉得,如果平时做的是容易的题的话,上考场如果遇见难题会心慌。倒不如平时就开始做比较难的题,这样在考场上就会很轻松了。其他人出的模拟题都会比真题容易很多,所以不推荐。


推荐总结:

1.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法(乱序版)俞敏洪 群言出版社

2.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 曾鸣/张剑/刘京霄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必买)

3.      GRE &GMAT阅读难句教程——新东方大愚英语学习丛书 杨鹏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4.      考研英语第一时间——英语知识运用与词汇精要 张剑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5.      新编考研英语阅读理解150篇(上册、下册) 张剑 中央编译出版社(隆重推荐)

6.      2010年考研英语阅读PartB全突破 张锦芯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7.      2011考研英语拆分与组合翻译法 唐静 群言出版社

8.      2011考研英语作文周计划(共六周)王长喜 华艺出版社

9.      【红宝书】考研英语写作  王国清 西北大学出版社

10. 考研英语最后预测5套题  曾鸣 / 张剑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隆重推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