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专家提供Linux学习菜鸟的学习建议

1)初级阶段,推荐看的好的,质量很高的书。

基础:安装与登录、文件处理、系统相关、安全相关、网络命令相关。
程序: ABS、sed&awk
网络:TCPIP协议
推荐书籍: 《鸟哥》《TCP/IP卷1》《系统管理员技术手册》<sed&awk>
事实上初级阶段最难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目标不明确。遇到问题时不够冷静,缺少足够的耐心。希望自己遇到的问题马上能能得解答。其实自己连原理都没有弄明白。我个人不反对先实践后看文档或原理。但事实上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90%都是由于原理不清楚导致。或许文档没有读全。
除了专业技术:初级阶段还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读书、订阅新闻资讯、独立思考、时间管理、项目规划等。
这方面可以看下:褪墨
(2)中级阶段,能力快速提升需要做和学习的相关资料。
分布式软件研究
集中化管理研究
主要是集中在大型架构、集群等方面考虑。所需要思考的就是站在更高一层上而已。
可以尝试写一些开源软件,小工具;实现一些自我价值。
建议:
翻译小工具
论坛或博客经常写一些研究性的文章
其中中阶就是一个沉淀的过程,切忌浮躁;不要光看着钱哦,外面的金钱诱惑可能很大。可你有你的职业规划,你有你的理想。想想未来的基一天你就能拿到这个诱惑。是不是更值得窝着?
推荐书籍: 《怪诞心理学》《人性的弱点》《LT》
(3)专家级别,必须要具备的能力和技能。
专家=砖家?
专家都是统筹级别的。
从网络、机房建设、各种软件、各种架构、各种新技术研究、方向把握;这些难么?其实挺难的。但如果你是一位有想法,主见的人。还是很容易做到的。更多的在于控制你的情绪。
就像NBA明星球员,在最后最紧张的时刻发挥出自己的价值。这才是重点。
遇到问题时就应该冷静。速度定位问题。或者说有条理的安排人排查问题。
这些都依赖于你对系统的熟悉度,把控度,知识的宽广等等。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
记得每个过程都分享。技术没有国界。也没有啥技术不是别人学不到的。留一手,我BS这种人。这不是开源精神。
就好比我们LT的口号:学习是一种信仰!分享是一种快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