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二十周年】浅谈我和Java的故事

        大学毕业之后我一直从事.NET开发的,学习Java也是出于自己的爱好,毕竟网上都流传Java是程序员的铁饭碗的嘛,为了以后转Java,我也是在工作的这两年,利用课余时间经常学习Java开发了,到目前为止,已经深入学习了JavaSE、JavaWeb、SSH框架、JavaScript、MyBatis、 Spring MVC等Java开发技术,虽然业余时间是通过自学的方式,采用视频、技术博客来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的,在学习Java之前,因为已经有.NET项目开发经验,因此在学习中,感觉不是很难,对照着视频中讲解的进行逐步练习和不断强化,还是学到了一些新的技术,其中真的是其乐融融。

        我觉得吧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最重要的是要不断学习新的东西,除了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更重要的是在业余时间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新技术,学习新知识,才能在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也许目前我们每个人做的技术都不一样,就拿软件开发来讲吧,有的可能是做.NET的,有的可能是做Java的,有的可能是做Andorid的,PHP的,IOS的,其实技术吧,多掌握一点还是有好处的。我目前待的公司每个月有技术分享会,所以在技术分享会上,他们分享的技术有很多方面,例如之前分享的Hibernate,本来我们项目组是搞.NET的,.NET中有NHibernate,是从Java的Hibernate移植过来的,因此呢,在经过学习之后发现两者还是有很多区别和联系的,正如C#中的集合就和Java中的集合有所不同,在语法上面,Java语法更有特性,举个特别的例子吧,在Java中,有增强for循环,这个真的是很强大的语法,在学习中,通过对Java和C#进行综合比较性的学习,使我自己觉得很充实。话说回来,在日常的培训学习中,因为有一定基础,所以每次讲解的东西都能够或多或少的交流,虽然使用的语言不同,但毕竟是有共同话题,这样也使得交流变得容易的多。

        .NET是一个平台,C#是其平台下面的语言。而Java既是一门语言,又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有很好的系统兼容性,Java程序可以运行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也可以运行在linux系统下,其良好的开源性、健壮性、安全性、可移植性愈发在项目开发中深受欢迎。Java的开发软件目前有很多种,我相信专供Java开发的技术人员肯定是比我这个非专业Java人员好的多,据我所知,目前Java开发比较好的是Eclipse和MyEclipse,我在自学技术的时候,JavaSE部分是通过Eclipse来学习的,MyEclipse是为了更好的学习Java web,在web开发的时候用的比Eclipse更舒畅。在web开发不断深入的时候,我对比了.NET和Java平台,web开发的发展,在.NET中我们很多技术,诸如IOC、Nhiberate等优秀框架和技术都是通过Java在windows平台下移植过来的,正是Java语言的成熟和广泛的应用,才使得在技术上面,Java都走在开发语言的前列。

        目前Java开发中最多的还是Java web,也就是我们所谓的B/S开发,C/S开发在Java中用的是NetBeans,这样一个图形化界面开发工具,在.NET平台下,使用的是winform和wpf等技术,不管是哪种语言,在未来的趋势都是B/S将逐渐取代C/S,这是一个事实,因为在目前的技术发展中,技术更新越来越快,使得在技术层面上不断成熟和日趋完善,而B/S端是现在乃至未来的整体发展趋势。Java除了可以开发J2EE,还可以开发Andorid,为什么呢?我来谈谈我的理解吧,随着信息技术的日益崛起,手机逐渐都是使用的Andorid操作系统了,其界面和操作以及支持的功能是越来越多了,目前备受人们亲睐,而Android开发工程师所使用的技术后台代码都是通过Java来实现的,只是前台界面的控件以及其他东西出自Andorid。目前人们都爱使用手机,使用手机、平板的时间远远超过了使用电脑,在这样一个时代,技术带领我们不断的前进,很多手机软件也因此被人们广泛使用,其市场将会一直增长,所以说Java和Andorid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要想做Andorid开发,还是要熟悉java开发才能事半功倍。综上所述,Java在Andorid开发中真的是功不可没。

       放眼现在企业和外界培训机构,很多大中型项目都是用Java开发的,外界培训机构对于Java的培训也是层出不穷,这就是Java这个市场为什么会占据大半个市场的原因,作为程序员,我很看好Java未来的发展趋势,我相信java的市场占有率一定会大大增强,那时候随着技术的发展,开发Java也会变得更简单,在今后也许在工作中,会或多或少的接触到Java开发,我相信我一定会爱上Java开发的。

       Java二十周年了,其发展真的是可谓云日中天,每一次JDK的升级都是一次改革,技术的千遍万化,对应了时代发展的浪潮,迎接新局面,开创新纪元,正是对我们IT人员的考验,顺应发展变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今后Java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期待Java的完美蜕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