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 开发流程笔记(上)

转自 老吕  叠搭宝箱

大学的时候,我一向对软件开发的工具流十分的不屑,秉着没事找抽的原则,力求能多麻烦就能麻烦。而今回想,开发是门工作,是十分讲究效率的,所以,在理解知识的前提下。Don‘t repeat yourself!!


这篇零碎的笔记只是我现在参与的第一个项目的感想,可能存在各种纰漏,如有哪位前辈指点下,不胜感激!!


项目很小,采用瀑布模型。知道需求并拿到Axure RP做的原型后就着手开发,PowerDesigner 进行数据库设计,PowerDesigner建立数据库,Hibernate tools进行hbm2java转换(采用jpa 注解,不采用hbm.xml,进行dao层设计,进行service层设计 ....etc,示例如下(我的毕业设计:一个bbs系统)


数据库设计:

1. PowerDesigner15  -> new  -> Physical Model -> Physical Diagram 进行物理模型设计,DBMS选择为 Mysql5,物理模型如下

(严重不推荐用text类型,mysql的text各种坑【详见中篇】,sqlserver中text已经不推荐用了)


2. Database -> Generate Database生成数据库,得到一个文本文件,把文本中的sql代码输入到mysql workbench交互命令行中运行,生成数据库


实体类生成:

1. 创建hibernate.cfg.xml, 注意一定要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数据库驱动(之后与spring结合时直接把这些注释掉)




2. 创建revenge.xml, 

创建一个revenge.xml ,选择上一步创建的Console Configuration,导入数据库中的表


3. hbm2java 产生实体类

window  -> customize perspective  -> command groups availabity, 在hibernate code generation 前打钩并配置。 如图


 点击 RunAs  ->  Hibernate code Generation

设置 console 参数,revenge配置文件,entity位置,包名 ,并在Exporters中设置使用 EJB JPA注解



RUN即生成entity实体类


 转自 csdn  老吕 爹搭宝箱哦  http://blog.csdn.net/stackbox/article/details/874035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