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系统Settings中添加Google账户进入Set up payment info界面,返回键消失(失效)的问题

Android在设计添加Google账户的流程是这样的:
Google在设计时,将添加Google账户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用Google的邮箱以及密码登录账户,并且接受Google提 供的各种service,设置自动同步更新设备数据,这是第一阶段,流程图如下。


第二阶段是在登录Google账户成功的前提下,添加信用卡或电子支付账户,这是第二阶段,流程图如下。


从上面的流程图可知,要进入第二阶段即添加支付账户的前提是必须已经成功登录Google账 户,也就是说要进入下面这个界面:

也就是意味着Google账户已经成功登录,已经进入了添加Google账户的第二 阶段,第一阶段的工作已经结束,我们也可以从上面这张截图看到在进入这个界面之前所有的界面都是有“Back key”,进入这个设置支付账户的界面,“Back key”消失或失效。可以从图中看到在底部的上面一条“CONTINUE>”那一栏的最左边是有个灰色的"<",也就是“Back key”,这就说明,当进入这个界面,Google是将“Back key”设置为无效,底部的“Back key”虚拟键,因为没有通过说显示灰色或者白色来表示“Back key”的有效或无效,所以底部的虚拟“Back key”就是以隐藏的方式,来表示“Back key”无效。也就是说,Google账户登录成功后,进入设置支付账户的阶段,就不再需要返回到之前的Google登录的阶段。在选择是添加信用卡还是 电子支付账户,“Back key”又会出现,如下图所示:
                    
而当选择“No Thanks”,则会直接返回“Accounts”界面,如下图所示:

可以从图中看到Google账户已经成功添加。这也就是意味着,添 加Google账户的第二阶段即设置支付账户的的界面是一个依赖于第一阶段而又独立的过程,也就是说,如果 一定要在“Back key”消失(失效)的界面,使其出现(生效),那么要返回,也只是返回到上面已经添加Google账户成功的“Accounts”界面,而不会返回到以 下这个属于第一阶段登录Google账户中设置自动同步数据的界面:

如果这样设置了,也就和设置支付账户界面选择“No thanks”,点击“CONTINUE”回到“Accounts”界面,就重复了。
所以综上所述,添加Google账户在进入到“Set up payment info”界面,“Back key”消失(失效)的问题,并不是一个Bug,这是属于Google在设计的时候的一个流程阶段的问题,在用户成功登录Google帐号的情况下,进入 第二阶段设置支付账户,第一阶段已经结束,所以就是添加了“Back key”,用户也不能回到第一阶段去修改已经登录选择的信息。要想修改,只能在“Accounts”界面,把已经添加的Google账户删除之后,重新添 加,这是一个完整的流程。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并非是个bug,同时,也就没有修改的必要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