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Graph-cut T-link 权值

Di is the potential for point i obtaining label li .It can be written as the log-likehood    . p(l|pi) are  provided by SVM classifier result tested using the features. -log p(l|pi) is t-link weig

2016-03-06 10:26:16 1014

原创 sparse coding 从图像分类到点云分类的意义

1. sparse coding 最近很火 04年之前 Total Variation Image Denoising,L. Rudin, S. Osher, E. Fatemi, 1992; (-norm of the gradient of the image)Denoising by Soft Thresholding,D. Donoho, 1995; (-norm)LA

2016-03-03 22:04:36 3267

基于PyQis自动布局生成专题图

(1)基于python与PyQis自动生成专题图,包括图例,图名,比例尺、指北针、有经纬度线的外图框等地理要素等信息。 (2)包含一份样例数据sample_data,包括一个多光谱遥感影像以及一个农分类分类的结果矢量。 (3)输出结果在output中,可以实现作物分类叠加影像的专题图以及只显示影像的专题图。 (4)告别arcpy,开源qis自主可控。安装qis自带的python3环境。

2023-10-12

基于Python的SPI(标准化降水)指数大区域批处理程序

1.本算法基于30年区域气象数据(以吉林省为例NASA的气象格网数据,0.5°×0.5°)计算SPI指数。 2.本程序包括1992-2022的降水(月均)气象数据可供大家测试。 3.程序运行步骤按照代码标号运行,最终可以得到多点的SPI指数,可以在ARCGIS中插值成更高分辨率的面状栅格。 4.本程序基于climate_indices库,为在window中适配,提供适用于window10-11,python3.8环境的按照包。在SPIPythonProcess\lib\climate_indices-py3.8.whl。 5.后续博主会提供详细博客介绍如何使用。

2023-09-02

基于Python的多表格国土地类分类汇总程序

(1)本程序可以以表格中的“DLBM”字段进行分类汇总,统计该项目中每类地类的面积以及图斑数,并支持将多个excel文件批量计算。 (2)temp/成果模板.xls,为模板样式,以上面的类别为准(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分类)。 (3)data/里面为样例数据,供大家参考。 (4)result/cese.xlsx为我们样例数据跑出去的结果。可以看到每个excel在cese.xlsx为一条记录。 (5)使用方法:python PandasProcess.py --input_dir data --out_path result\cese.xlsx (6)如果有啥使用不明白可随时交流。

2023-06-10

Python哨兵影像自动下载脚本

(1) 可支持离线产品下载。下载这些“离线”产品,将触发它们从LTA检索。过一段时间,所请求的产品将可以通过原始URL下载。 (2)可以断点续传,点运行后可以不用管了 (3)可提供矢量范围检索格式 (4)需要安装sentinelsat库 pip install sentinelsat (5)影像下载需要的用户名及密码,需登录Copernicus Open Access Hub注册,注册地址https://scihub.copernicus.eu/dhus/#/home

2023-06-07

基于Python的GDAL高分变率遥感影像配准算法

(1)基于SIFT与Ransac算法完成两景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特征特征提取以及几何变换进行配准。 (2)为避免同名点过大区域错误配准,可进行影像的分块配准,需要注意的是两景影像保证行、列数一致。 (3)因数据上传限制,data文件夹里有两个高分二号融合影像(0.8米)的样例数据供大家参考学习。 (4)main.py为主函数,设置两期影像的路径和输出位置运行即可。

2023-05-30

基于pyqt5+GDAL带界面的遥感指数(模型)小软件

(1)基于pyqt5实现的遥感应用软件,可根据需求进行改动。目前里面是一个NDVI指数计算的样例。逻辑与界面分离,运行时不会界面卡死。 (2)打开多光谱影像进行最优线性拉伸,可通过鼠标滚轮进行放大、拖拽等功能。非常适合初学者进行pyqt界面类的设计与程序开发。 (3)里面有个4波段(B,G,R,NIR)的影像作为样例数据(2019img.tif)。 (4)主程序为RSIdentificationDefault.py,在cmd中运行 python RSIdentificationDefault.py即可。

2023-04-20

基于Python实现温度植被干旱指数(TVDI)的计算代码

(1)代码的输入为同一区域的NDVI影像以及地表温度产品,需要注意的是这两景影像的行列数需要保存一致。(若不明白的可以参考这个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0329292/article/details/128976019?spm=1001.2014.3001.5502) (2)最终产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干边与湿边的拟合方程以及r方的曲线图。第二部分为TVDI产品。 (3)程序入口为main.py,本资源提供了济宁市附近的样例数据供大家上手操作。 (4)DATA/fig.png为输出的拟合曲线图。

2023-04-12

基于Tensorflow 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道路提取算法

(1)构建U-Net结构形式,包含resnet、dilateBlock的全连接语义分割网络。 (2)损失函数使用了dice_coefficient与bce_loss的加权。 (3)从result/Epoch56_Iter385.jpg的训练结果图(第一列影像,第二列真值,第三列本算法效果)可以看到,路网基本检测,包括一下没有标记的路网(最后一张图片)都可以检测出来。 (4)train.py 普通训练模式,训练数据可以使用公开的遥感道路检测数据集。 (5)train_swith.py 使用Swish 的新激活函数进行训练模式。 (6)train_connection.py 相比(4)在骨干网络中对resnet网络输出后链接了dilateBlock模块。 (7)train_connection_multi.py 相比(6)使用多GPU训练模式。 (8)测试文件对应为test.py 与test_swish.py.

2023-04-12

Python PCA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算法代码

(1)基于Python sklearn与opencv实现的利用PCA方式的两期影像变化检测算法。 (2)支持大影像,并可以将变化图斑转成矢量。 (3)并基于图像处理的方式滤除一些面积过小(或者长宽比过大的区域)的图斑,这里可以自己进行定义。 (4)需要注意的是两幅影像的行数与列数要一致,如果有差异可以参考之前写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0329292/article/details/128976019?spm=1001.2014.3001.5502)

2023-04-12

基于Tensorflow迁移学习的遥感影像场景分类

(1)基于TensorFlow中的inception-resnet-v2场景识别模型。 (2)程序以天宫数据大赛的数据为例,供深度学习研究者学习。当时比赛的介绍:https://share.escience.net.cn/topic/detail?topicId=c4100db5f59349b7b76b6011716adb31 (3)create_tfrecord.py将文件夹中的影像数据生成.tfrecord格式供训练以及验证。 (4)pretrain\inception_resnet_v2_2016_08_30.ckpt为骨干网络的预训练模型。 (5)TGplusplus\images存放的为训练数据。 (6)data\预赛测试集A-1000.zip为比赛的测试数据集。 (7)train_RsImage.py为训练代码。test_Image_TG.py为测试代码。

2023-04-11

基于SIFT影像拼接算法(Matlab)

(1)基于matlab的SIFT影像拼接算法。详细原理可见之前写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0329292/article/details/128850655#comments_25607689 (2)代码在SIFT Image registration\code中,mosaicTest.m为主函数 (3)有3组数据在data文件夹,result里存放的是对应的拼接结果。

2023-04-11

基于pytorch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建筑深度学习提取算法

(1)基于DenseLinkNet50网络实现遥感影像建筑提取,实现结果不逊色于目前流行的Transformer,而且检测效率高。 (2)程序包括了训练,验证以及大图像测试功能。在测试环节,采用了旋转扩充数据+投票的机制提升识别效果。 (3)在针对遥感数据读取和处理环节,基于GDAL库专门在tiffIO.py中进行了影像读写相关函数。 (4)本程序之前训练过SpaceNet,可以使用该数据集或自己的数据集。 (5)train.py为训练。valid.py为验证。test.py为大图测试程序。weights/resnet50-19c8e357.pth为basenet的预训练权重。

2023-04-11

基于VC++的3D地形绘制与纹理贴图程序

(1)基于OpenGL库函数编写三维地形可视化过程。原理部分可参照之前写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0329292/article/details/128583776#comments_25496528 (2)在压缩包中“配置与程序运行.doc”记录了详细的工程配置方法。 (3)代码与工程文件在/code文件夹中。 (4)提供昌平的一块局部的遥感影像(3D_Model_VC++\code\bp.bmp)以及对应的dem文件(3D_Model_VC++\code\hill.txt)作为例子供大家运行学习。

2023-04-11

基于PyTorch 进行多步时间序列的详细代码

(1)时间序列模型采用Encoder-decoder,模型实现灵感来自Pytorch seq2seq。 (2)时间序列预测思路主要来自Kaggle Store Item需求预测挑战比赛的获奖方案。 (3)在data/文件夹下有训练以及验证数据,供学习人员亲手操作。 (4)运行见item sales forecasting.ipynb。包括数据读取、预处理,训练以及预测。 (5)有详细的讲解博客https://blog.csdn.net/u010329292/article/details/129450576?spm=1001.2014.3001.5502

2023-04-08

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的船舶目标检测数据集

1.数据格式为支持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的VOC2007格式。 2.JPG与XML一一对应,可直接用于YOLO,FasterRCNN等目标识别算法进行训练。 3.影像来源为高分2号,谷歌卫星,分辨率在0.5-0.8米之间。 4.数据量大(7千多张训练图片),可用于科研或论文研究。 5.船舶种类丰富,包括6种类别。(Oil tanker、Container ship、Speedboat、Small yacht、Cruise ship、General Cargo Ship)

2023-04-07

Python 版本Prosail模型修正版本,解决返回值错误

1.请教空天院师兄,对原作者的Prosail python版本进行修正,解决prosail.run_prosail(1.5, 40., 8., 0.0, 0.01, 0.009, 3., -0.35, 0.01,30., 10., 0., typelidf=1, lidfb=-0.15, rsoil = 1., psoil=1., factor="SDR")返回值为NAN的情况。 2.重新编译的版本,prosail.zip解译后直接放置python的第三方库位置(Python\Lib\site-packages\prosail)即可。 3.导入:import prosail 3.亲测支持python3.5以上版本。

2023-04-07

基于朴素贝叶斯算法的激光雷达点云分类算法-Matlab

采用朴素贝叶斯算法对雷达点云数据进行分类,先构建kd树对点云领域进行搜寻,后提取点云的法向量、残差、主成分及高程差作为朴素贝叶斯算法的参数,运行程序可得到分类结果图。 (1)主程序为Classify.m (2)../data里为txt格式的训练样本与测试样本点云数据。

2023-01-07

使用纹理和颜色的图像分割算法C++

main.cpp-包含初始调用和最终合并函数 color.cpp-仅基于图像的颜色信息执行分割 texture.cpp-仅基于图像的纹理信息执行分割 histogram.cpp-genetare HSV颜色空间中图像“色调”的直方图 header.h-包含函数原型

2022-12-26

高级网页设计教程-基于AngularJS讲解,以ERP用户界面开发为例

目录说明: html:关于HTML基础的实例代码; css:关于CSS基础的实例代码; javascript:关于JavaScript基础的实例代码; examples:课堂上的例子代码;

2022-12-23

python读取excel数据的系统教程代码

python读取excel数据

2022-12-16

matplotlib绘图教程与样例代码

pythonmatplotlib高端绘图 (1) python的 matplotlib 各种可视化图表的绘制。包含常用的:折线图、柱形图、饼图、三维散点图、散点图 (2)并包含运行结果的样例。

2022-12-16

python 气体扩散 程序

python 气体扩散 (1)放射性气体扩散 (2)运行main.py开始模拟15亿年来新墨西哥州东北部地壳中4He和Ar40的放射性生成。输出将转到带有深度和CSV数据的PDF剖面图。

2022-12-15

K Means Clustering with Python

python 聚类 效果图

2022-12-15

多项式拟合-并生成拟合曲线

多项式拟合 (1)本程序的语言为python (2)包括最小二乘法,梯度下降法等。

2022-12-15

十大经典排序算法-多种编程语言

十大经典排序算法 (1)多种编程语言,JavaScript,python,go,php等语言。 (2)排序算法可以分为内部排序和外部排序,内部排序是数据记录在内存中进行排序,而外部排序是因排序的数据很大,一次不能容纳全部的排序记录,在排序过程中需要访问外存。常见的内部排序算法有:插入排序、希尔排序、选择排序、冒泡排序、归并排序、快速排序、堆排序、基数排序

2022-12-14

labelimg标注软件-免安装

labelimg安装教程 (1)基于pytinstaller打包的labelimg软件,可视性目标检测(VOC与yolo)格式的对角框标注。 (2)支持tif影像格式 (3)点击文件夹内的labeling.exe可运行。 (4)支持window7系统

2022-12-14

Udacity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代码和练习

(1)与Peter Norvig合作的Udacity课程《计算机程序设计》的代码和练习。 (2)语言为Python

2022-12-14

圣诞树源码-并有旋转效果

(1)压缩包中,双击index.html文件即可在网页中显示效果。 (2)压缩包中有运行效果的图。 (3)代码为JavaScript

2022-12-13

爱心源码-表白爱心JavaScript

(1)点击index.html文件在浏览器显示表白爱心 (2)代码为JavaScript

2022-12-13

跨年烟花代码-并附带音效

(1)点击文件result.html文件即可在浏览器运行烟花燃放 (2)烟花燃放时,有烟花的音效 (3)压缩包内有燃放效果的图片

2022-12-13

元旦倒计时代码,HTML

(1) 双击index.html的文件,提升输入日期:“1 Jan 2023” (2) web节目会进入倒计时图片 (3) "运行效果.png"为运行效果的截图。

2022-12-13

建筑物立面点云(LiDAR)数据

(1) 数据来源于2D-3D-Fusion_ICCV_2011 论文中的数据。 (2) 数据格式为.xyz,可以用cloudcompare 软件打开。 (3) 数据采集为不同样式的建筑立面点云,有高层小区建筑,也有缺失建筑。 (4) 可以为学者提供点云分类或三维重建使用。

2022-12-07

Ubuntu 20.04 WRF安装相关软件

包含下面两块软件 (1)WRF 4.2.1 (2) WPS 4.2

2022-12-06

python PSNR计算器工具

python求不同分辨率图像的峰值信噪比 例子: (1)需要按照的库: pip3 install numpy,pip3 install pillow (2)使用教程:python3 main.py ./lena.bmp ./lenadec.bmp

2022-12-02

svm多分类的python版代码

svm多分类 该项目使用MNIST手写数字进行分类问题。在本教程中,我将使用带有原始像素特征的支持向量机(SVM)算法。该解决方案是用python编写的,使用scikit学习易用机器学习库。

2022-12-02

用 MODIS 地表反射率产品和 ProSAIL 模型反演叶面积指数

用 MODIS 地表反射率产品和 ProSAIL 模型反演叶面积指数。 (1)做本实验的代码在 codes/ 文件夹中。除了我们常用的 numpy、pandas和geopandas、gdal库之外,还用了tqdm显示进度条、用scikit-opt现成的遗传算法做优化、为使代码规范用了overrides库明确标明我要覆写某个方法,这些库都可以 pip 装上。 (2)主程序为main.py (3) 代码都有注释

2022-12-02

爱心源码, C的爱心效果

爱心源码, C爱心效果

2022-12-02

圣诞树源码,JAVA语言

圣诞树带音乐的源码 JAVA语言

2022-12-02

stoi函数matlab

stoi函数matlab 基于MATLAB的SDR、SAR、STOI、ESTOI、PESQ语音质量测量

2022-11-27

vtkwrite将三维Matlab数组写入VTK文件格式

三维数组 matlab vtkwrite将三维Matlab数组写入VTK文件格式

2022-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