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安卓应用包名和入口 Activity

博客: 安卓之家
微博: 追风917
CSDN: 蒋朋的家
简书: 追风917

景色无边

最近要定制个Launcher,最后选择了 Launcher3,要在4.4上跑,掉坑里去了,太深 :sob:

首先在桌面上要显示一些应用的快捷方式,小部件之类的,这就需要知道他们的包名入口 Activity.

获取应用包名


  • adb 命令获取

这个有以下几种方式:

1 经常用R.E管理器的同学,应该知道在系统/data/data目录下存着该手机所有的应用数据,并且是以包名为文件夹命名的,so直接ls查看就可以了

adb shell //进入系统终端
cd /data/data && ls

window用户找不到adb命令的,请把adb目录加入到环境变量里。

请看: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获取一个应用程序的入口 Activity,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 1. 查看应用程序的源代码 如果你是开发者,可以直接查看应用程序的源代码,找到其入口 Activity 的类名和包名。通常在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会声明应用程序的入口 Activity,例如: ```xml <activity android:name=".MainActivity"> <intent-filter> <action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action.MAIN" /> <category android:name="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 </intent-filter> </activity> ``` 上述代码中,`.MainActivity` 就是应用程序的入口 Activity,`android.intent.action.MAIN` 和 `android.intent.category.LAUNCHER` 则是指定该 Activity应用程序的主入口。 2. 使用第三方工具 另外,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来获取应用程序的入口 Activity。例如,可以使用 Android Studio 自带的 Layout Inspector 工具,在应用程序运行时查看其布局文件和 Activity 层级结构,从而找到入口 Activity。 3. 使用命令行工具 还可以通过 adb 命令来获取应用程序的入口 Activity。具体步骤如下: - 连接 Android 设备或模拟器到电脑上,并打开命令行工具。 - 输入以下命令,获取设备中所有应用程序的包名入口 Activity: ``` adb shell dumpsys activity activities ``` - 找到你想要启动的应用程序的包名入口 Activity。通常入口 Activity 的名称是以 `MainActivity` 或 `LaunchActivity` 结尾的。 - 在启动应用程序时,使用以下命令指定包名入口 Activity: ``` adb shell am start -n com.example.myapp/com.example.myapp.MainActivity ``` 其中,`com.example.myapp` 是应用程序的包名,`MainActivity` 是入口 Activity 的类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