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远程连接问题:凭据不工作 & 没有授权此用户账户

一 您的凭据不工作

1、问题描述

win7系统远程桌面到某个电脑的一个账户名为admin 的用户,但提示“您的凭据不工作,之前连到 *.*.*.*的凭据无法使用,请输入新凭据”,即使输入正确的密码也提示“登陆没有成功”,如下图所示。

但奇怪的是该电脑的其他账户均可以成功接受远程桌面连接,独独这个用户却出了问题。



2、问题原因

网上查阅很多资料,比如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ae03de320129f3eff9e6bb8.html,解决办法有点复杂,但是觉得问题应该没有这么复杂才对,所以并未尝试此法,后来果然找到别的办法,可能造成问题的原因不同吧。


然后 发现了这个博文,感觉应该是正确方法,http://blog.csdn.net/xiaowei_cqu/article/details/7935242

  • 打开控制面板里的 用户账户和家庭安全
  • 凭据管理器 —— 管理windows凭据
  • 把里面存在的凭据都删除
而且问题原因确如博文猜测,原来的账户名并不是admin,我的确改过这个用户的账户名和密码
按照该博文方法的确在被远程用户里找到了一些凭据,然后删除,重新尝试远程该用户,但是失望的是,依旧不行。

3、问题解决
问题原因应该确实是因为修改用户账户名字上。于是找到这个答案: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19848374.html
右键单击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发现出问题的用户前后两个名称不一致



经过尝试,发现,如果要成功登录,应该输入左边一列的名字作为登录账户名,而不是右边的一列的名字
虽然在被远程电脑上登录时,看到的用户的账户名是admin,如下图所示:



但是如果要远程连接该电脑,输入的账户名字却应该是左边一列的 h***x,如下图所示,输入正确密码即可成功登录:

因此彻底解决该问题的方法就是让左右名称一致,双击该问题账户,将 admin 改成和左列一样的名字 h***x

以后登录时 用账户名 h***x登录即可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将 h***x 改成 admin,让左列服从右列,这样虽然也能远程登录成功,但是我在尝试的时候却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右击我的电脑】--【属性】 会报错,什么错误偷个懒不写了,有兴趣的可以试一试吐舌头

二 没有授权此用户账户进行远程登录
1、 问题描述
登录某计算机一用户账户名为h***x的,提示“连接被拒绝,因为没有授权此用户账户进行远程登录”,如下图所示:


2、问题原因
是因为此账户未被加入 Remote Desktop User 组中

3、问题解决
【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组】--【双击Remote Desktop User 】--【添加】--【输入问题账户名h***x】--【点击确定】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