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无处不贵人

赵本山连续11年在春晚大获成功,着实夺得、巩固了“小品王”的桂冠。也许现在的年轻人还不知道,推荐他上春晚的是中国著名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当下来说,赵本山比姜昆还红,赵本山牛啦,但在姜昆面前还依旧毕恭毕敬地称“姜老师”。因为没有姜昆的力荐,也许赵本山还走不出铁岭剧团。

小沈阳成功了,他的伯乐是赵本山,赵本山的成功,他的伯乐当然是姜昆,可见,伯乐的作用有多大。

曾经看过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采访歌唱家王洁实。问起王洁实的成功之路时,朱军特意推出了一张调查表,请他在“勤奋、天资、机遇”三个栏目后面标出各自在心目中所占的比重。

王洁实仔细思考了一下,在前两栏只标出了60%和50%,而对“机遇”一栏标了个“100%”,并且在后面加了四个字:“贵人相助!”

朱军指着那四个字,笑着问他:“王老师能否告诉大家,哪位是你艺术生命中的贵人呢?”

王洁实说:“我所说的这个贵人不是指某一个人。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工厂的领导、师傅,我的父母、亲友、老师,还有我的好搭档谢莉斯老师等等,他们都应该算我生命和事业里的贵人。如果缺了任何一个,我都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当时,所有的观众都被王洁实朴实无华的话深深打动了,当然也包括电视机前的我。我知道,王洁实走向成功的关键一步,那是遇到了真正的贵人,他的好搭档谢莉斯。以至于他在任何场合下都称谢莉斯为谢老师。

小沈阳也好,王洁实也罢,甚至还有成千上万的成功者,他们的成功不是偶然。首先他们都具备那种天赋,这一点很重要,不是我们身边的每个人都具有这种内在的潜质。当然,他们身后付出的劳动汗水和艰辛,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更清楚。

最关键的是他们遇到了贵人相扶,遇见了各自的伯乐。虽然说,是块金子总会要发光的。如果它因地壳的变动被掩埋在千米之下,即使有重见天日那天,那要等到何年何月。

那怎么办?一是在利用自己的天赋,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去工作,等待机遇到来,等待贵人的降临;二是像当今“台湾的股市之父”胡立阳先生那样,给“伯乐识马”创造机会,他是利用在电梯里18秒钟与老总“偶遇”,自荐给“伯乐”的。

生活中,人生无处不贵人。好好把握身边每一处细节,凭靠着你一身的“财富”,好好工作,只要你是匹千里马,伯乐会来的。但愿是,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也常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