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暨“今目标”反思

  俗话说的好,一叶落而知天下秋。对于懂得生活的人来说,从一片小小的落叶,便会让其察觉到秋天的悄悄地到来。这也让我们看出,人可以通过一些细节的变化来看出大自然的变化,从而得出一些比较客观的结论。而这也同样适用于人与人之间……

  前几天,由于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今目标的使用不符合规范而导致了被老师停课的处理。其实,当时觉得这个真的有点不可思议了,仅仅是一个今目标的使用问题,怎么就要停课呢?规范一下不就可以了么?今目标的问题仅仅就是一个老师监督学生学习情况的软件的使用问题。软件使用不好,也就是导致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低,学习的进度被莫名其妙的拖慢了。后来自己也反思了一下,觉得停课反思也是理所应当的了。

  现在,我觉得,之前的我们是一个比较肤浅的想法,没有深究其原因。难道我们真的就仅仅是一个今目标的问题么?其他的问题没有么?博客,今目标,纪律等等。我想,不论是我自己还是其他的同学也一定不会肯定的回答吧。

  今目标的使用不当,首先对我们自己来说,这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自我约束欠缺,同时时间管理也就有问题了。在TGB学习的我们,肯定是想着以后会有大的发展,说的通俗点就是想着干大事,挣大钱的。但是,一个时间管理都有问题的我们怎么会干成一番大的事业呢?今目标的使用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了,我们连细节的事情都做不好,那更别谈其他的事情了。可谓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其次,我们作为他人的师傅,或者项目的参与者的时候,在别人的学习的进度比较慢的时候,我们没有做到作为参与人应尽的责任,对他人没有给予应有的帮助。米老师常说,我们做人就一定要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而这就是最明显,最现实,最细微的体现之处。

  还有,今目标作为一个团队管理平台,此时此刻作为组员的我们,在米老师的带领下,都没有好好的配合米老师的工作。那么到了以后工作了,假如我们 能够带领一个团队的时候如何让其他人配合自己呢?或者自己怎么能带好那个团队呢?

  总之,一个今目标的问题,暴露的不仅仅是我们如何使用这个管理软件的问题,而是我们在学习当中,学习习惯,学习效率,为人处世,思想提升的一些问题。农民之所以一辈子是农民,那就是因为没有团队观念,无组织,无纪律,永远考虑的就是眼前的那一亩三分地的事情。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深刻反省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通过细节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追本溯源,提升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