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Java开发环境傻瓜式教程(多图,流量党慎点!)

        我是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本科生。这学期开了java课,好多同学找我帮他搭建java开发环境,还有些同学说自己搭建的环境不能用。我想授人鱼不如授人渔,借助csdn的平台将方法写出去,同时也可以给广大编程爱好者提供一些参考。

        该教程仅仅适用于一些只懂电脑基本操作,初次自己搭建java平台的人,让大神们见笑了!

        废话少说,直接进入正题吧!

一、下载JDK(Java se Development Kit):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www.oracle.com/index.html,进入oracle官网,单击“Downloads”。如果你不想被强制安装各种毒霸和日历的话就按照我的方法去官网下载!

2.单击后弹出界面稍微向下滑一下就看到Java SE了,当然单击!

3.这个教程讲的是安装java se,单击红框框进行下载!其他版本的相关知识可自行去网上查阅。

4.单击那个大咖啡图标!

5.先点那个单选按钮“同意许可证协议“,然后根据你的系统选择相对应的版本,我的是64位win10,选择最后一个。

6.如果网速不给力的话就喝杯菊花茶,既能泻火又能排遣等待的寂寞!


二、安装JDK

7.双击刚才下载的那个咖啡图标(最新版本是8_73,我演示的版本是8_65,操作完全相同!)

8.建议源代码和公共jre都装上,这些保持默认就行了!

9.如果要修改路径建议放在全英文无空格位置,然后下一步!

10.等等那个绿色的条!然后会选择jre的位置,这个也建议选择默认,如果修改尽量和java放在同一目录下,然后下一步!

11.稍微等一下就会弹出下面那样安装成功的界面!


三、配置环境变量:

12.右击此电脑,打开属性,单击高级系统设置。

13.单击环境变量!

14.在系统变量那里单击新建(有些人在用户变量那里修改,其他用户用不了)。


15.变量名输入“JAVA_HOME”,变量值是jdk的位置,如果在安装的时候没有更改那就基本在如图所示的位置,建议去文件管理器地址栏复制!

16.打开系统的Path路径,有些低版本操作系统和下面视图可能稍有不同,这种视图的直接点新建就行了,然后输入下面红框中的内容,确定即可。如果是另外一种视图,将变量值光标移动到最前面,先打一个英文分号(;),然后将红框中的内容输到框中,确定。

17.将打开的页面能确定的就确定,不能确定的就关闭。事已至此java的开发环境就搭建好了,如果不放心可以测试一下,快捷键win+R,在运行框中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javac,如果弹出javac不是内部命令什么什么,那么得检查12步之后的步骤了!如果界面如图,那恭喜你成功了!

四、安装Eclipse(附加)

18.到上面步骤已经可以开发java程序了,但是用记事本操作比较麻烦,集成环境会帮我们完成好多必须要的工作,所以一般都会使用集成开发环境开发。关于使用哪个开发环境得看个人习惯,我比较青睐eclipse,下面简要说说该怎么使用吧!

        去http://www.eclipse.org/官网下载eclipse。这个版本也特别多,如果是初学者就使用最简单的开发java se的集成环境。我就我用的版本稍作演示:

19.解压下载的压缩包,将其放到自己安装软件的路径下,然后双击esclipse.exe(建议手动创建快捷方式!);

20.首次使用需要选择工作路径,说白了就是自己的工作文件要存到哪里,仍然不建议中文路径,下面复选框打勾可以避免每次选择路径。

21.打开之后界面如图所示,如果英文不好就去官网找中文包,然后自己复制进去,不过不建议用汉化包!


祝愿大家都能够学业有成,在java方面有一番作为!

        在大神云集的csdn上写博客还是有点慌的,如果发现纰漏还请批评指正,或者看完之后还有什么不懂,可以邮件1435374903@qq.com,我会尽快进行回复!

         网上这类教程有好多,但侧重点和使用对象都有所差异,如有雷同,请互补!我不创造知识,但我很乐意做一个技术的搬运工!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