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的设计与实现(一)从零开始?

毕业狗一枚,即将步入职场。仅以此系列,记录毕业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具体思路,重点不是完整的代码,而是得到完整代码的思考过程。所以只会贴出部分代码,勿怪。专业是电子商务,除了万恶的经管大类课程,技术方面学的是JavaEE,大二自学Android。大三下,有计算机学弟找我一起稿一个校自主研究基金的项目,就是垂直搜索引擎。大四签约后,一直在研究搜索引擎(垂直神马的,我也只能做到数据来源是垂直的,要实习,没时间折腾)。

  1. 真的是从零开始么
    相信刚开始接触一个新的领域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一头雾水。一旦怀着一种畏惧的心去学习,就会花费太多的时间去重新建立自己的信心。但是,真的是从零开始么?其实,并非如此,我细数一下,以下技术都算比较熟悉(JS其实只能写写基本的),都有在搜索引擎中用到:
    HTML4.01 Transitional(/HTML 5),CSS2.0(/CSS3.0),JavaScript(简称JS),XML/Json(仅仅用于数据传输,AJax),Java(JDK 7)
    显然搜索引擎是B-S模式,前端就是页面渲染(HTML、CSS、Ajax),后端是服务器(Java,传输XML/Json)
    可见技术的基础是具备的&#x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