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4 actionScript3.0 addEventListener的各个参数介绍

估计不少人都没用过addEventListener()方法的参数,我就是其中一个。
public function addEventListener(type:String, listener:Function, useCapture:Boolean = false, priority:int = 0, useWeakReference:Boolean = false):void
useCapture:Boolean(default = false)确定侦听器是运行于捕获阶段、目标阶段还是冒泡阶段。 如果将 useCapture 设置为 true,则侦听器只在捕获阶段处理事件,而不在目标或冒泡阶段处理事件。 如果 useCapture 为 false,则侦听器只在目标或冒泡阶段处理事件。用这个参数搭配stopPropagation()/stopImmediatePropagation()可以做些很偏门的事。

addEventListener(eventName,functionName,true/false,int,true/false);

                   动作,函数名,动作捕抓流活动状态,优先级,不需要时是否在内存清掉
Demo如下,(注:层次关系是mc1.mc2.mc3):
 

 

IEventDispatcher接口定义五个方法,如以下代码中所示:
package flash.events
{
public interface IEventDispatcher
{
   function addEventListener(eventName:String,listener:Object,useCapture:Boolean=false,priority:Integer=0,useWeakReference:Boolean=false):Boolean;
   function removeEventListener(eventName:String,listener:Object,useCapture:Boolean=false):Boolean;
   function dispatchEvent(eventObject:Event):Boolean;
   function hasEventListener(eventName:String):Boolean;
   function willTrigger(eventName:String):Boolean;
}
}


Flash Player API使用EventDispatcher类来实现IEventDispatcher接口,该类用作可以是事件目标或事件流一部分的所有类的基类。DisplayObject类继承自EventDispatcher类。这意味着,显示列表中的所有对象都可以访问IEventDispatcher接口的方法。

    addEventListener()方法是IEventDispatcher接口的主要函数。使用它来注册侦听器函数。两个必需的参数是type和listener。type参数用于指定事件的类型。listener参数用于指定发生事件时将执行的侦听器函数。listener参数可以是对函数或类方法的引用。
    通过使用addEventListener()方法的useCapture参数,可以控制侦听器将处于活动状态的事件流阶段。如果useCapture设置为ture,侦听器将在事件流的捕获阶段成为活动状态。如果useCapture设置为false,侦听器将在事件流的目标阶段和冒泡阶段处于活动状态。要在事件流的所有阶段侦听某一事件,你必须调用addEventListener()两次,第一次调用时将useCapture设置为true,第二次调用时将useCapture设置为false.
    ActionScript3.0中的priority参数用于设置该事件侦听器的优先级。默认值为0,但你可以将它设置为负整数值或正整数值。将优先执行此数字较大的事件侦听器。对于具有相同优先级的事件侦听器,则按它们的添加顺序执行,因此将优先执行较早添加的侦听器。
    可以使用useWeakReference参数来指定对侦听器函数的引用是弱引用还是正常引用。通过将此参数设置为true,可避免侦听器函数在不再需要时仍然存在于内在中的情况。Flash Player使用一项称为“垃圾回收”的技术从内在中清除不再使用的对象。如果不存在对某个对象的引用,则该对象被视为不再使用。垃圾回收器不考虑弱引用,这意味着如果侦听器函数仅具有指向它的弱引用,则符合垃圾回收条件。

    removeEventListener()方法用于删除不再需要的事件侦听器。删除将不再使用的所有侦听器是个好办法。必需的参数包括eventName和listener参数。

    dispatchEvent()方法将自定义事件对象调度到事件流。该方法唯一接受的参数是对事件对象的引用,此事件对象必须是Event类的实例或子类。调度后,事件对象的target属性将设置为对其调用了dispatchEvent()的对象。

    如果在特定显示列表对象上发现特定事件类型的事件侦听器,hasEventListener()方法将返回true。如果发现特定显示列表对象的侦听器,willTrigger()方法也会返回true。但willTrigger()不但检查该显示对象上的侦听器,还会检查该显示列表对象在事件流所有阶段中的所有父级上的侦听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