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clipse调试JDK源码无法查看变量值

问题

研究JDK源码的同学应该知道,在debug的时候是无法看源码中变量的值的,为什么呢?因为在JDK中,sun对rt.jar中的类编译时,去除了调试信息。那么是否有解决办法呢?答案是肯定的。

解决方案

1.在你的D:盘新建jdk文件夹,然后在文件夹里面分别创建两个文件夹jdk_src(存放源码)和jdk_debug(存放编译结果文件)。

2.从%JAVA_HOME%路径下找到src.zip源码源码压缩包,解压至D:/jdk/jdk_src目录中,并只保留javajavax,org三个文件夹。

3.从%JAVA_HOME%\jre\lib找到rt.jar,将它拷贝到D:/jdk文件夹。

4.打开DOS命令窗口,用命令cd命令进入D:/jdk文件夹,然后执行命令dir /B /S /X .\jdk_src\*.java > .\filelist.txt,完成后会在D:/jdk目录生成filelist.txt文件,里面为待编译的文件路径*/*.java

5.执行命令javac -J-Xms16m -J-Xmx1024m -sourcepath .\jdk_src -cp .\rt.jar -d .\jdk_debug -g @.\filelist.txt >> .\log.txt 2>&1会编译filelist.txt文件中列出的*.java源文件,编译的*.class文件会放入D:/jdk/jdk_debug文件夹,同时编译过程中会在D:/jdk生成log.txt文件。

6.执行cd命令切换到D:/jdk/jdk_dug,然后执行jar cf0 rt_debug.jar **.class文件打成jar,打包完成后会在D:/jdk/jdk_debug目录中生成rt_debug.jar

7.把这个生成的rt_debug.jar包复制到%JDK_HOME%\jre\lib\endorsed下。如果没有endorsed目录,自己创建一下。

8.在eclipse里面找到Window->Installed JRES,选择jdk,点击Edit,然后点击Add External jars,选择刚才创建的rt_debug.jar导入,然后把rt_debug.jar移动到rt.jar的前面,最后选中rt_debug.jar,点击Source Attachment选择%JAVA_HOME%/jdk/src.zip添加源文件,并把rt.jar的源文件删除,最最后,重启eclips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好了,各位,到此为止就全部完成了。别说话,用心去感受!

更新补充 2018/08/02

根据评论网友反映的问题补充如下:
1.关于第一步,只保留javajavax,org三个文件夹,如果想保留全部文件夹,请自行尝试。
2.关于第八步,把rt.jar的源文件删除,这个可能会导致有的代码编译不通过,建议保留。

  • 5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