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中图片拉伸,类似Android中的点9图片

IOS 5.0之前使用的方法:

- (UIImage *)stretchableImageWithLeftCapWidth:(NSInteger)leftCapWidth topCapHeight:(NSInteger)topCapHeight;

这个函数是UIImage的一个实例函数,它的功能是创建一个内容可拉伸,而边角不拉伸的图片,需要两个参数,第一个是左边不拉伸区域的宽度,第二个参数是上面不拉伸的高度。

根据设置的宽度和高度,将接下来的一个像素进行左右扩展和上下拉伸。

注意:可拉伸的范围都是距离leftCapWidth后的1竖排像素,和距离topCapHeight后的1横排像素。

参数的意义是,如果参数指定10,5。那么,图片左边10个像素,上边5个像素。不会被拉伸,x坐标为11和一个像素会被横向复制,y坐标为6的一个像素会被纵向复制。

注意:只是对一个像素进行复制到一定宽度。而图像后面的剩余像素也不会被拉伸.

IOS 5.0之后使用的方法:

- (UIImage *)resizableImageWithCapInsets:(UIEdgeInsets)capInsets

- (UIImage *)resizableImageWithCapInsets:(UIEdgeInsets)capInsets resizingMode:(UIImageResizingMode)resizingMode

其中capInsets这个参数的格式是(top,left,bottom,right),从上、左、下、右分别在图片上画了一道线,这样就给一个图片加了一个框。只有在框里面的部分才会被拉伸,而框外面的部分则不会改变。尤其需要注意的时,拉升的时候,是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的方向。通俗点说,拉升不是全方向的拉升,而是垂直和水平拉升的叠加。拉升的时候,是按两个方向来拉升拉升的部分,是以tiled方式,简单的说就是以镜像的方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