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程序界面文字换肤方法

一种程序界面文字换肤方法
Aiguille.LIU
2008-11-23

  对于GUI程序,界面上会呈现许多图片和文字信息。图片一般都是运行时从外部载入的,更换比较容易。然而,文字信息大多情况下都是直接写在程序代码中的。这种情况下,如果想更换文字,就需要重新编译程序,非常不方便。这里介绍一种程序界面文字换肤方法,可以无须重新编译程序而实现方便的文字换肤功能,可用于OEM或多语言情形。

1、字典库
  所有界面中呈现的文字都存储在该典库中,它是一个独立于程序的文件。文件可以是纯文本的、加密文本的、动态链接库或其他任何形式。程序运行时,从字典库中读取所需的文字信息。因此,当需要修改相关界面文字时,只需要修改字典库,然后发布即可,应用程序不需要修改和重新编译。例如app.dic:

[app]
APP_NAME=程序名
APP_CAPTION=程序标题
APP_VERSION=程序版本
APP_COPYRIGHT=程序版权

2、字典库访问接口API
  这里的API主要只有一个,即从字典库中提取文字信息。函数原型可以如下:

char *get_dictionary(char *dictionary, char *section, char *key);

    其中,dictionary是字典文件名;section是分节名,如上面的[app];key为指定的文字信息标识;返回值为字典库中对应的文字信息。至于具体实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其实,很多开发工具都提供了类似的API,我们只要在其基础上作简单封装即可。
  

3、程序中调用
  程序中需要使用文字信息时,直接调用get_dictionary()即可得到所需的文字。然而,某些情况下需要使用常量形式的文字信息,比如初始化结构或类时。这时,使用API就不可以了。但我们可以使用宏定义来达到此类目的,宏的定义与如下形式相似:

#define GET_DICTIONARY(key) get_dictionary("app.dic", "app", key)

  这样,不管是常量还是变量字符串,我们都可以使用GET_DICTIONARY来给赋值。

4、一个简单的例子
  1. /*
  2.  *  demo.dic
  3.  */
  4. [demo]
  5. DEMO_ZH=这是一个演示
  6. DEMO_US=this is a demo
  7. /*
  8.  *  dict.h
  9.  */
  10. #ifndef _DICT_H
  11. #define _DICT_H
  12. inline char *get_dictionary(char *dictionary, char *section, char *key)
  13. {
  14.     //根据具体情况实现
  15. }
  16. #endif
  17. /*
  18.  *  demo.c
  19.  */
  20. #include "dict.h"
  21. #define GET_DICTIONARY(key) get_dictionary("demo.dic", "demo", key)
  22.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23. {
  24.     printf("%s/n", GET_DICTIONARY("DEMO_ZH"));
  25.     printf("%s/n", GET_DICTIONARY("DEMO_US"));
  26.     return 0;
  27.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