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OSS介绍之二 价格调研

之前用了阿里云的ECS产品,但是带宽只有1M,也就是访问的时候只能达到下载速度128kb/s,但是有的时候静态资源比较大,但是要求一次性完全加载出来(很快的速度),于是便瞄准了这个产品。
这个产品的本质其实是一个静态资源服务器。
本章只包含其价格的介绍。


1. 总体收费价格

oss的收费分为2个部分 基础资源包收费+流量计费+接口调用:

总体收费1


1.1 资源包收费

首先可以购买各种各样的资源包。
40G的资源包还是比较合算的。

但是资源包越大,费用越高(而且,貌似不成比例)40G需要5RMB,但是100G就需要65RMB了。

资源收费1

资源收费2

每次访问都会消耗一定的资源 ,相当于每次从你的资源包内部扣除。比如我这个如下所示,就相当于,每次访问扣除了20M的资源包,也就是40G的资源包,大概可以支撑我们点击访问我们的网站40G*1000/20M =2000次左右,消耗的话,其实也是非常快速的,而且不包括有人恶意攻击和访问。(比如一个人无限的清空缓存,然后点击我们的网站,大约2000次我们就不得不去再购买资源包了.)

资源收费3

1.2 流量价格收费

关于流量的价格大约如下所示:

流量收费详情

流量收费1

也就是我们40G的流量包+40G的下行流量,所需要花费多价格为
5+40*0.64=30.6RMB 也就是大约30.6/2000 需要花费大约0.015RMB一次点击,也就是完整的访问一次网站。

其次,我们要考虑的是,如果客户那边电脑内部有缓存,每次是不算流量的。电脑会自动去缓存内部去取数据,而不是从我们的oss内部去取数据。


2. 参考文献

[1]. (阿里云) 对象存储 OS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