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柄和控件ID的区别

  你的家庭现在就好比是一个程序(窗体也是程序的一部分,实际窗体、控件都是由命令语句动态构建的,只是省了你自己写代码而已,autoit的窗体和控件好像就只能用代码构建,和vb还不一样),控件ID就好像你的名字,一般一个家庭(程序)里的众多成员(控件)之间是不会重名的,每个人在自己家(程序)里的名字(控件ID)都是唯一的,当你的家人(程序代码)需要找你,叫你名字的时候就直接称呼你的名字(控件ID)。

  但是全国无数个家庭,就可能会有重名了吧,于是政府(系统)就不管你的名字(控件ID)是什么,直接分配给每个人(控件)一个身份证号码(句柄),公安局(其他程序)来找你(一个控件)的时候就使用你的身份证号(句柄)来保证在全国(内存)范围里也不会把你弄错。

  每个家庭组成以后(运行了一个新程序),生下了小宝宝(构建新的控件)就会得到一个全国(内存)唯一的一个身份证号(句柄),以保证在国内(内存)的唯一性。当一个家庭的成员寿终正寝(控件销毁)的时候,身份证号码(句柄)同时被作废(系统收回,以后分配给新产生的控件)。

  什么是“句柄”(handle),handle的本意是把柄,把手的意思。是你与操作系统打交道的东东。举个通俗的例子,比如你考上了大学,入学后,学校(操作系统)会给你一个学生证号。注意,这个号码是学校指定的,你无法自选。有了这个号码(学生证,假设一证多用)享受学校提供的服务:如你就可以去图书馆借书,去食堂吃饭,去教室上课等等。但你不能到食堂里买啤酒,因为学校不允许这种服务。而在计算机中系统提供的服务就是API调用,你有了HANDLE,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向系统提出调用API的服务。而指针的权力就大多了,有了指针你可以到处去喝酒,打架,学校(操作系统)管不着,所以句柄和指针的区别在于句柄只能调用系统提供的服务。而句柄虽然是一个能相互区别的号码,但与我们普通的ID号又有区别,普通的ID号是可以由程序员自己定义的,而句柄不行,它是对象生成时系统指定的,是为了区别系统中存在的各个对象,这个句柄不是由程序员符给的。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