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产品实习生2天

          Sorry,说给自己听。人真的是好有惰性的动物,只要一天被耽搁了,下一天就不想继续了。第一天工作的日记忘了,第二天又差点落下了。

          实习的第二天,应该算是跑了个正常的工作日:上午九点半的晨会,然后看文档,看后台,下午听了个分享会!然后就是酱油。

          晨会和分享会算是今天的重点了。晨会给我的感觉是比较随意,但又就事论事。自从看了一期、二期的文档后,一开始自己心里对旺信行家犯嘀咕的心态也改变了很多。一开始总觉得旺信本身就不是一个明星产品(来了阿里才知道,旺信绝对到不了,因为这意味着阿里的信息安全,所有的内部沟通都通过旺信),加之又是其中一个新的产品业务而且和旺信本身的定位和需求又感觉不是很垂直的正相关联。然而大致看了旺信的一二期文档,觉得原来行家说小可以很小:小到文青类的生活体验服务交易,中到活动社交,大到在某些领域改变已有的商业模式:美团淘宝等以价格为核心竞争力的电子商务-->以服务提供者本身的服务质量以及产品自身的品质以及其延伸价值为核心的020的电子商务。

         下午参加的《智能硬件现状分析及阿里在其中的作为》分享会,感觉挺棒的。主讲人专业而又敏锐。我来粗略讲讲今天的所闻吧。

         分享的内容依次是:行业讨论介绍-神马是智能硬件,行业格局及其模式分析-传统的厂商与互联网企业等的探索(重点国内),阿里在智能硬件领域的探索,智能硬件的几种情景展示分析,日本软银pepper机器人讲解及展示。聊聊智能硬件吧,比较热门的定义中,喜欢把智能硬件很简单的与大数据、云计算相结合(感觉失去了后两者智能硬件少了想象空间),然而我认为目前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