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产品实习生4天

       周报?!好吧,一晃眼,居然在阿里带了5个工作日了。

       从对领取电脑安装软件的全然无知到也还算得心应手的使用公司电脑及连接内外网等;从对行家业务的茫然甚至是觉得一个严重边缘化的没有前途的产品到相信青花姐讲的故事,到相信我们能做出一个独立的App并且运营下去,甚至得到像放翁在旺信群里所说,“马云在组织部的群里说咸鱼是谁负责的,口碑不错,要推广一下啊,然后逍遥子说,7月就大推!”的待遇!

       说说这些天来对于阿里的观察吧,企业的硬件没话说,毕竟NASDAQ上市的,处于信息安全的考虑,所以设备就更加齐全了。软件的话,餐厅的服务生阿姨和保安哥哥算不算,态度好得不行!!!不过相对于服务体验来说,硬件的维护还是要落后的(楼道里的一些娱乐设施就已经坏了许多)。对于人才的需求,其实国内企业一直都很缺,而像阿里这种体量的公司,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更是求贤若渴。到处都能看到缺人的信息啊。虽然自己做的产品的实习,但是这几天来基本都干的是客服的活,哈哈,想想雷军说过,他是小米的第一客服,心中难免安慰许多。5天里,也算参加了两场较为正式的分享,在阿里这种机会也不少,但是要自己主动寻找。其实别的机会不也一样么?人人都在努力,都在加班,都在创造,等待着别人安排任务,永远也别想在自然界活着。任何时候,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新知识和新业务都要积极了解和学习,要努力的尝试着与周围这些优秀的人才沟通:UED、开发、运营、测试、用户体验反馈等等。

       其实阿里神马都挺好,自己也喜欢这样子的氛围,觉得实习生能学到好多东西,但是自己细细想来,阿里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生活的地方,一切的机制会让你一直不停的转动着去工作去创造,而忽略了时间忽略了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或许这就是为啥,年休假改为15个月的期限,还有很多人修不完的原因了。

       努力把,争取转正,觉得这样子的氛围对于前几年的自己能提供更多的机会去汲取去发展。尽管我很崇拜马总,但是我想,这一片土地,我会努力着装的成长下去,而有一天我也终将会是那10W工号除去每天挂着的3W工牌之外的了。

       晚安。

       1,搬家、签合同、除甲醛;

       2,买东西,清洗柜子,布置等;

       3,行家消费者关于活动描述的深入跟踪;

       4,用户体验的相关想法报告。

       抗日神剧也看了,七天的百悦商务酒店之旅也终究要结束了,而真正的实习征途才正式开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