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query的noConflict()方法,解决Jquery库与其他库冲突问题

  以前只听说过js会起冲突,但从没遇到过,这下可好,终于赶上了。怎么办?这最后一个方法不能删,可前面做好的我也总不能再重新一个个写吧。挺纠结的问题!万幸,在请教一高手后,他给我讲了一个方法——noConflict();百度一搜,出来了,名词解释是:noConflict() 方法让渡变量 $ 的 jQuery 控制权。通俗一点就是用来解决库冲突的。
  除了jq里面用了$符号,其他很多库也用了,像如果你用了其他库,然后其他库里面也有$符号,可能就会出现冲突问题。这下noConflict()就派上了用场。
可以定义一个变量jq, 然后再用jq代替所有的$就行了。例如:
var jq=$.noConflict();
jq("#TextBox").YlMarquee({
      width:320,
      height:30,
      visible: 1,
      step:1,
      vertical:"true"
});
用这个方法,引用jq库的时候,得把jq库放在最后面。
  写到这,想起来以前看《锋利的jquery》那本书时,好像有提到过库冲突的问题,但那时刚学,也很少用,所以看的不仔细,只是粗略的过了一遍,看来学习这事马虎不得啊,一点一滴的知识点都得抓住。今天抽个时间再好好看看那上面的介绍,改天再补上吧。
关于noConflict()介绍原文请看:http://www.w3school.com.cn/jquery/core_noconflict.as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