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初学】TXT文档行数统计

        Python学了有段时间了,最近一直没怎么上网,昨天闲着没事,在网上随意搜索着各种讯息,发现一个网站,出于一个信息安全专业的小伙伴,不自觉的就想去试试这个网站有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漏洞,权当友情检测,由于技术太差,就搬出各种神器,扫了下同IP下的域名以及C段,把C段下的网站导出到TXT文档中,想看看这个有多少个网站(话说,这个C段神器导出来的没有序号啊,都不知道有多少个);我就想着数数吧,看看大概有多少,刚数几下,我就萎了,肿么这么多网站啊,算了我还是忍了吧,不数了。可是不甘心啊,还是想知道这个C段下,到底有多少个网站,突然又想起了Python,于是乎就有了下文,Python初学,手艺拙劣,还请多多指教。

        该脚本目前只支持手动输入文件根路径,其实我搞了下能不能直接放在与TXT文档直接放在同一目录下,直接列出所有TXT文档的行数,不过弄了几次没成功,最后就放弃了。其实非常简单的一个脚本,只要稍微看下Python的文件操作就可以写出来了,废话不多说,上代码:


'''
Created on 2013-8-30

@author: w0cai5hi3r1
'''
#-*-coding:gbk-*-
count = 0

file_dirs = input('请输入您要统计的文件根路径:')
filename = open(file_dirs,'r')        #以只读方式打开文件
file_contents = filename.read()       #读取文档内容到file_contents
for file_content in file_contents:    #统计文件内容中换行符的数目
    if file_content == '\n':
        count += 1
if file_contents[-1] != '\n':         #当文件最后一个字符不为换行符时,行数+1
    count += 1
print('文件%s总共有%d行' % (file_dirs, count))

        话说,非常简单的一个脚本,不过我发现这个脚本有个BUG,因为只有文件中出现中文字符的话,就直接报错了,脚本就不好使了,因为实属Python初学,实在不知道是哪里的原因,还请看到的大神赐教啊。


======================================================================================================              ID:我才是二亮       QQ:707753184         出处:http://blog.csdn.net/w0cai5hi3r1/article/details/10749725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