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小失误,大麻烦

Linksys Wireless-G Router (model WRT54G),Cisco / Linksys 在2003年发行的这款无线路由器使用802.11g标准使得带宽在理论上能够达到54M(2003年的时候),相对于当时业界普遍使用802.11b的11M带宽,不能不说实现了一次飞跃。它可以通过自带的DSL / Cable接口接入宽带互联网,对于内网则支持4个以太口交换与无线广播接入。

    2005年初国内开始销售这款路由器。国外销售价格大概为$60,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的话就跟摆地摊的货差不多了。好了,不谈这些参数的问题。关键是:同年有好事者在 Linux Kernel Mailing List 搜索 WRT54G,发现它的IOS是基于Linux,然而Linux基于GPL发布许可证,就是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该许可证规定Cisco应该把WRT54G的IOS的源代码公开。本来Cisco拒绝公开源代码,最后,03年三月份的时候,基于公众压力Linksys公开了WRT54G的源代码。

    故事本来到这里就结束了,然而相反,结果越闹越大:有了源代码以后,开发者便清楚知道代码如何控制路由器的硬件,并且掌握了一些通过增加新的代码到原有的IOS当中去 —— 使得硬件支持更多的Feature的技术。这些开发者组成了一个项目开发团队,不断对原来的IOS进行更新,编码,加入新的特性。现在他们手上的WRT54G无线路由器的能力已经大大超过了原来Cisco设计的地摊货的设计思路。不但如此,随着这两年互联网Web 2.0技术的发展,不同的开发团队之间找到了更好的协同工作平台,其规模不亚于TAC。他们最近建立了一个DD-WRT项目的Wiki站点将全套文档以及代码公开发布。使用DD-WRT项目提供的源代码,重新升级WRT54G以后你就能够获得一台相当于$600左右的中端无线路由器了。

OpenWrt
http://openwrt.org/

OpenWrtDocs
http://wiki.openwrt.org/

DD-WRT
http://www.dd-wrt.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