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命令行下javac 编译 无法识别中文

使用命令行javac命令编译java文件,

提示错误:编码GBK的不可映射字符


技术分享


在编译的时候,如果我们没有用-encoding参数指定我们的JAVA源程序的编码格式,则javac.exe会获得我们操作系统默认采用的编码格式。

JDK根据操作系统的file.encoding参数(它保存的就是操作系统默认的编码格式,如WIN2k,它的值为GBK),把源程序从默认编码格式转化为JDK内部默认的UNICODE格式放入内存中。然后把转换后的unicode格式的文件进行编译成.class类文件,此时.class文件是UNICODE编码的,它暂放在内存中,最后JDK将此以UNICODE编码的编译后的class文件保存到我们的操作系统中形成我们见到的.class文件。

对我们来说,我们最终获得的.class文件是内容以UNICODE编码格式保存的类文件,它内部包含我们源程序中的中文字符串,只不过此时它己经由file.encoding格式转化为UNICODE格式了。当我们不加设置就编译时,相当于使用了参数:javac -encoding gbk XX.java,当然就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解决办法:使用-encoding参数指明编码方式:javac -encoding UTF-8 XX.java

当然,更好的办法是使用IDE输出,比如Eclipse expert jar文件。


转自:http://www.mamicode.com/info-detail-456244.html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