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五种排序的思想及其基本实现

五种排序的思想及其基本实现1. 简介:   这两天重学了冒泡排序、插入排序、选择排序、归并排序、快速排序,这五种排序,现就学到知识做以总结,我的代码风格有所变化,注释不仅成块出现,而且用了英语,语句中的空白运用也有所变化。2. 算法分析 a. 冒泡排序    在序列中从左到右比较相邻的两个元素,若右边元素小于左边元素则交换(从小到大);    依次遍历比较至指定的位

2016-04-26 14:18:49 435

原创 讨论: 字符串数组与字符串指针数组

由于原来学习C语言字符串时,常把字符串数组与字符串指针数组弄不清楚,它们的元素都可以用作字符串标准库函数的实参,但是自己写函数调用时,却出了不少问题,所以我就有了想再次学习它们打算。

2016-04-20 10:14:27 2983

原创 函数调用符、聚合访问符、单目操作符综合学习

聚组符,函数调用符,聚合数据访问符,单目运算符的综合运用

2016-04-18 22:14:35 598

原创 C语言伪泛型的实现--栈

我思考了很久,什么是数据结构?最终得到一个答案(还不知道是不是对的~~,不对的话email我):数据结构是数据的载体和操作这种载体方法的集合,它与数据是无关的,所以它是可以被抽象出来的。为了实践这个结论,我打算用--栈--这个最简单的数据结构来实践它。 我分别用静态数组栈,动态数组栈,链表栈实现的我的这一结论,由于C语言的本质,静态数组栈的初始化得在主函数中实现或在代码中定义静态数组栈,这样有被于我这篇博文想实现的代码功能,所以这篇博文我不会再讲到它。

2016-04-08 10:30:56 1488

原创 非循环单链表选择与插入排序

排序是学习数据结构与算法中最有趣的知识之一,近期学习链表时,重点研究了选择排序和插入排序,经过了反复的推敲,最后明白了一些,但又发现思维不够清晰,故打算写这篇博文,其重点是用来理清自己的思维,从而掌握这种算法。

2016-04-05 22:47:30 462

原创 UTF-8编码数据在命令行终端编织成表格并输出

UTF-8编码数据在命令行终端编织成表格并输出Linux系统常用的是UTF-8编码,一个UTF-8的汉字在内存占用三个字节,而在终端打印时,它只占用二个字符的位置,那么表格的格式(各字段对齐)成了主要问题。本函数库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在命令行终端下编织出中英文混合且整齐的表格。

2016-04-03 15:12:34 2935

原创 对utf-8字符串计算长度

对utf-8字符串计算长度1.简介在linux操作系统下,默认使用utf-8字符集,当程序中的在流中使用字符(ASCII)时用strlen()函数完全能够处理问题,但是在流中使用中文汉字时,strlen()就力不从心了。若更改字符集为GB2312,一个汉字等于两个字符,但是此更改不仅要修改文件保存的保存字符集,还要修改系统的字符集及终端的字符集。所以我通过对utf-8字符集的学习,自己

2016-03-30 16:42:58 1346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